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美团买药上线需求洞察工具帮实体药店动态备货

2023-11-27 15: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全国多地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满,呼吸道疾病再一次引起社会高度关注。11月23日,中国国家流感中心网站发布2023年第46周流感监测周报。监测数据显示,11月13日-11月19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以A(H3N2)亚型为主。

    美团买药健康指数也显示,近期上海市民多种呼吸道疾病用药需求增长显著。其中,支原体肺炎治疗用药需求月增近2倍,止咳化痰用药需求月增82.9%,儿童肺热咳喘相关用药相比上月增长63%。

    “近日居民求购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药物需求增长,美团买药敏锐捕捉到信号,通过大数据分析提示药店提前做好药品采购备货,避免出现重点药品库存紧张。“上海华氏大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第一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儿科用药品类,上海第一医药在有针对性地动态加强备货,以便及时满足市民线上线下用药需求。该负责人透露,近期抗感染类药品销量增长近数倍,相关采购会结合美团买药需求洞察工具,每日跟进商品进销存,加大预判备货量,确保上海市民用药需求得到满足。

    图注:美团买药商家中心搜索飙升榜(企业供图)

    据了解,美团买药的需求洞察是帮助商家感知、分析消费者购药需求的数据经营解决方案,主要以热搜词的形式为商家提供用户需求指引,让商家能够从全国、城市以及商圈多个维度了解用户需求变化,从而高效决策,及时调整商品库存,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希望我们的数字化运营工具,能在数字化经营、运营成本降低、服务升级等方向给实体药店经营带来助力。”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方面会在商家运营后台持续发力,全面帮助商家高效经营;同时也将继续结合“美团买药健康指数”,定期面向商家分享用户搜索、咨询、问诊等相关的关键趋势,让商家能更快跟进用户需求变化,从而有效保障药品供给,共同守护人们的家庭健康。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