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阿里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大文娱集团线下业务强劲增长 多业务协同效应凸显

2023-11-16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1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告。财报显示受大麦与阿里影业线下娱乐业务强劲收入增长,以及优酷线上订阅增长带动,阿里巴巴旗下六大业务集团之一的大文娱集团在本季度收入57.79亿元(7.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财报显示,受益于今年夏季线下娱乐市场复苏及强劲需求,本季度大麦保持其行业领先地位,GMV获得三位数增长,盈利能力同比持续改善。今年内地暑期档票房创新高,由阿里影业合制的电影《孤注一掷》及《消失的她》成为暑期档票房冠亚军。由阿里影业担任主出品之一、主要宣传方和发行方的动画《长安三万里》,是2023年至今票房表现最好的动画电影。

    优酷线上订阅的增长来源于优质的原创内容。以国漫改编的青春成长奇幻剧《异人之下》在优酷热度值破万,海外播放量超1.6亿,豆瓣开分8.1创漫改剧最高开分记录,剧中超写实数字人厘里首次参演真人剧集,成业内第一个数字人演员。

    图:《异人之下》/企业供图

    阿里大文娱包含优酷、阿里影业、大麦,覆盖在线视频、电影、戏剧、音乐演出、展览等文化娱乐领域,全面服务线上线下多场景的用户和产业伙伴。

    财报显示,大文娱集团各业务协同效应持续凸显。

    9月份,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旨在拓展其在线下娱乐行业的影响力。8月大麦与优酷携手,分别为TFBOYS十周年演唱会的线下演出、线上直播合作售票,该场直播吸引超过168万优酷用户观看,总互动量超1亿,打破优酷线上付费演出的纪录。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