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霸榜C-Eval和CMMLU两大权威评测 夸克大模型应用实力初现

2023-11-16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1月16日,根据最新成绩,千亿级参数的夸克大模型登顶C-Eval和CMMLU两大权威评测榜单。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两个大语言模型测试榜单,C-Eval是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合作构建的综合性考试评测集,覆盖52个学科,是目前权威的中文AI大模型评测榜单之一。CMMLU是由MBZUAI、上海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推出,包含67个主题,专门用于评估语言模型在中文语境下的知识和推理能力。

    评测过程中,夸克大模型经过了上万道专业考题的检验,覆盖几十个学科和不同学段。无论是常识问题还是社会科学知识,夸克大模型都展现出了处理复杂、多层次问题的能力。基于精调后的训练数据,夸克大模型能够更好地理解问题的上下文、逻辑结构和语义关系,从而更全面、深入地分析和解决问题。

    在CMMLU榜单评测中,夸克大模型以平均77.08分的成绩位列总成绩第一,并占据社会科学和其他两个类目的首位。在C-Eval榜单中,夸克大模型平均分达到89分,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在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其他三个类目中位列榜首。

    据介绍,凭借数据、行业、知识正确性、平台等四大优势,夸克大模型应用会优先落地在通识问答、专业搜索等信息服务领域,满足年轻人学习知识和提升自我的需求。夸克将借助自研大模型全面升级,为年轻人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