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量化投资大模型时代开启 通联数据推动AI赋能

2023-11-07 1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近日,通联数据举办“当大数据遇见大模型:量化投资的现状与展望”主题活动。

    在现场,通联数据创新数据产品负责人白晶认为,在大数据和大模型时代,金融大数据呈现三大趋势:新技术唤醒沉睡数据,新理念激发场景应用,新融通构建数据生态。通联数据以创新数据助力数据创新和应用。

    开源证券金融工程高级分析师苏俊豪就量化研究如何赋能权益投资提到,“大数据+大模型”是投资研究的重要发展趋势,在赋能主动权益投资方面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开源证券致力于在大数据、大模型和主动权益投资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白晶围绕金融大数据的演变和新趋势介绍,金融数据发展史可以说是计算机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的发展史。投资策略随着计算机能力的不断升级而持续升级,从基础数据到另类数据,投资者追求更高Alpha,对高收益策略工具一直偏爱有加。在大数据和大模型时代更是如此,大数据和大模型为挖掘Alpha提供了更多的数据和工具,大数据和大模型是未来投资研究的重要发展趋势。

    目前,通联数据的基础数据服务于基本面和量价,覆盖宏观、中观和微观全传统数据,数据内容全面,打造了一批特色数据。另类数据方面,通联数据拥有AI+HI体系下的独特数据源和自有AI算法能力,形成强业务应用驱动的产品研发体系,提供另类基础和另类衍生数据,助力获取更多Alpha(超额回报)收益。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