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夯实国产大模型算力底座 三六零与北京超算中心战略签约

2023-11-02 1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CNCC2023“超智融合AI大模型应用落地发展,高效计算新范式”论坛在沈阳举行。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大模型自主可控发展,会上,三六零集团(以下简称“360”)与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下称“北京超算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通过在高性能计算资源、GPT大模型应用、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提供优质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大模型等服务。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暨GPT产业联盟授牌仪式 企业/供图

    360集团副总裁刘兆辉介绍,今年以来,开源让大模型逐渐“平民化”,产业化应用最大的技术障碍不再是技术和成本,而是安全。为此,360在国家级安全能力的基础上,打造原生安全大模型“360智脑”,在“安全、向善、可信、可控”安全四原则的基础上,构建体系化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保证大模型在企业级场景落地。

    随着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向行业垂直应用领域的快速推进,算力需求也呈现指数级增长。为此,360与北京超算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出大模型联合解决方案。同时,北京超算中心的海量GPU计算资源也将进一步为360研发大模型产品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推进提供支撑。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