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微博Q2营收30亿元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32% 环比提升3%

2022-09-01 2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9月1日,微博发布2022年Q2财报。在用户方面,截至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82亿,同比净增约16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52亿,同比净增700万,Q2总营收为30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影响同比下滑19%,调整后营业利润为9.82亿元人民币,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32%,较上个季度提升3个百分点。

    二季度微博继续加强产品的社交属性,提升核心用户群体的规模和活跃。6月相对于3月,社区的用户规模、发帖人数、发帖量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内容生态方面,微博今年的重点是聚焦垂直领域和账号,提升平台运营效率。上半年,领域和账号的流量较去年12月实现了两位数增幅。例如,游戏领域已实现国内外影响力赛事、国内俱乐部在微博的全面运营覆盖,选手的入驻率达到90%。体育领域,运动员在微博流量和互动量较去年12月提升超过一倍,也促进了运动员在微博商业化的明显提升。

    二季度,国内主要地区发生新冠疫情对客户的广告投放造成了影响,6月开始逐步复苏,宏观经济的刺激政策的逐渐落地,释放出积极信号。得益于政策对新能源车的扶持,新能源车行业的广告投放在疫情后逐步恢复增长,微博也提供了更加完整的线上发布营销方案。微博坚持在游戏行业拓展品效+内容运营结合的营销模式,也稳固了微博在游戏行业的预算获取能力,游戏行业在二季度仍保持了同比快速的增长。

    微博坚持长期主义的经营策略,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利因素,充分把握恢复后的市场机会,同时也携手合作伙伴,服务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平台社会价值。

    近期,微博发布的首份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即ESG报告)披露,近三年,微博公益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5000亿。报告期内,“微博公益”平台运营公益项目656项,在环保、教育、健康、扶贫、应急救灾方面累计募集资金近1.1亿元。目前,微博每年投入收入1%的广告资源发展公益事业,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将该数字提升至3%。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