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亮道智能携手中汽研欧洲检测公司 共建激光雷达测试联合实验室

2022-08-12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8月11日,亮道智能旗下亮道德国与中汽研欧洲检测认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汽研欧洲检测公司”)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成立德国首家激光雷达测试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激光雷达行业标准规范研究,提供激光雷达硬件性能与感知软件系统测试,中欧市场准入等服务,旨在加强中欧企业技术沟通交流,共同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国际,欧洲企业在中国市场业务开拓。

    联合实验室位于德国埃尔丁市(慕尼黑周边),占地面积近1200平方米。联合实验室测试设备齐全,可基于中欧不同国家汽车行业标准的评价方法,为激光雷达厂商提供点云质量测评和硬件可靠性测评,并出具专业测评报告,让中国企业了解欧洲标准,让国际标准倾听来自中国的声音,从而加速两地企业全球化业务的扩张进程。

    在本次合作中,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汽车标准认证、激光雷达研发、系统测试验证、数据服务等方面的核心优势,更好服务中欧两地整车厂及汽车零部件企业。中汽研欧洲检测公司负责人郝冠琦表示:“亮道智能在德国具有强劲的激光雷达技术研发实力,希望通过此种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拓展双方业务范围;同时在欧洲检测公司成熟的测试设备与测试能力的帮助下,共同协助中国企业在欧洲实现更好更深发展。”

    亮道德国负责人冀旸博士表示:“当前激光雷达车规硬件还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双方基于各自在激光雷达与汽车标准与测试领域的深厚积累,在欧洲市场推进激光雷达测试认证方式方法,提高产品量产上车的安全性,将中国的好产品带入欧洲;另一方面,在全球疫情影响国际交流的大背景下,此次合作也能起到中德合作交流的桥梁作用,这是一件对行业发展很有意义的事情。”

    亮道智能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国内便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自动驾驶场景与场景库建设方面保持着密切合作。此次双方在德国深度合作的达成,是缘分使然,更是对相互实力的进一步认可。下一步,双方将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建立一套完备成熟的激光雷达测试认证流程,积极参与激光雷达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