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美图公司发布美图宜肤V 将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成立联合实验室

2022-08-12 16: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袁传玺

    功效护肤已经成为美妆消费的新趋势。而抗衰市场的增长更是全球瞩目,根据Precedenc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抗衰减龄市场规模为604.2亿美元,预估2030年市值将达到1196亿美元,自2022至2030年CAGR为7.9%。

    市场研究机构对抗衰市场的乐观预期其来有自,以中国市场为例,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整体从“基础补水保湿”向“抗衰功效性深度护理”转移;从前以明星代言卖货的营销模式,也转向功效诉求及成分教育。消费者护肤心智的成熟,以及如雨后春笋的新型功效疗程面市,现今品牌间的较量已经进入新的层次,独家原材料、机理研究、成分复配组成了当下美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科学功效宣称和可量化的效果验证,也成为未来拉动美妆品牌销售增长的优胜关键。

    在此背景下,美图公司加码美图宜肤SaaS业务,发布了全新全景式AI测肤仪——美图宜肤V。

    2022年上半年,美图宜肤团队携手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汪思佳博士团队,利用美图宜肤深度学习及图像分析领域的专业优势,对面部衰老进行精细准确的探测及定量,共同发表了《鼻唇沟的遗传机制及其影响因素》、《基于深度学习的面部衰老定量分析》相关两大科研成果。

    在此基础上,美图宜肤宣布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决定深入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将美图宜肤商业领域的皮肤影像技术,提升至高度专业的基因研究和细分算法领域当中。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