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博实乐第三财季营收4.37亿元 净亏损为710万元

2022-08-07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靳卫星

    8月5日,美股公司博实乐教育(以下简称“博实乐”)公布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20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37亿元,同比增加20.7%。不过,博实乐存在“增收不增利”的情况。2022财年第三财季,博实乐净亏损为710万元,上一财年同期净利润为1.64亿元。

    博实乐目前共有海外学校业务、辅助教育业务、国内幼儿园及K12运营业务。其中,海外学校业务增长明显,占总营收比重超4成。辅助教育业务表现相对逊色,2022财年第三财季同比增长有所下滑。

    2022年财年第三财季,公司海外学校业务、辅助教育业务、国内幼儿园及K12运营业务分别营收1.88亿元、1.38亿元、1.1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2.1%,-6.76%、53.6%,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42.9%、31.5%、25.6%。

    此前,在《民促法》等相关政策下,博实乐面临着合规压力,公司开始剥离义务教育学校和幼教资产。自2021年8月31日起,公司失去了旗下义务教育学校和非营利性幼儿园的控制权,包括68所幼儿园及23所双语和国际学校。被终止经营的业务总资产近44亿元,且对博实乐的经营至关重要。该部分业务为2021财年营收贡献超过六成,失去这部分业务,无疑给公司带来巨大冲击。

    剥离相关业务后,博实乐也在探索转型。博实乐有意将商业模式转变为向受影响学校及幼儿园提供管理服务。目前,该项业务包括营利性幼儿园和国内K12学校运营服务,包括餐饮和采购服务。截至2022年5月,公司共为21所学校和56所幼儿园的学生提供餐饮服务。

    需要补充的是,今年4月,因ADS交易价格低于合规标准,博实乐收到纽交所退市警告。接着在4月29日,公司收到董事会主席杨惠妍等的私有化要约,买方团计划收购所有博实乐流通的A类及B类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0.83美元。5月6日,博实乐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了特别委员会,以评估2022年4月29日收到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该特别委员会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

    今年6月,惠誉宣布维持对博实乐“B”的评级。原因是博实乐教育的规模缩小,业务状况和剩余业务产生的现金流较弱。

    美东时间8月5日,博实乐股价收于0.87美元,总市值1.04亿美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