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启信宝发布科技企业地图 长三角城市群科技企业融资环境较佳

2022-03-28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3月28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发布《科技企业地图(全国篇)》报告,通过大数据量化评价方法,从技术创新、科技资质、研发实力、企业成长性与行业潜力五个大类维度,20+细分维度,洞悉全国以及重点城市科技企业的实力、分布和发展潜力。

    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科技实力快速提升,从地域分布上看,地域分布不均成显著特征,当前我国科技企业主要分布在沿海以及中部地区,西南、西北地区的科技企业相对较少。

    据国家科技部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27864亿元,同比增长14.2%,研发投入强度达到了2.44%,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从数量上看,全国科技型企业分布前十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山东、四川、福建、安徽、河南。

    启信宝报告显示,从2012至2021十年间,我国科技企业融资次数TOP5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广州,总体上看长三角城市群企业融资环境较好,在全国处于优势地位。近几年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进展顺利,包括“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不断推进,使得科创产业融合进一步深化。

    从上市公司科技实力上看,截至2021年12月31日,A股上市公司4684家,其中深交所2576家,上交所2032家,北交所76家。在四个上市板块中,科创板的整体科技实力最高,其次是创业板,沪深主板的企业创新能力分布相差不大。上市公司整体科技实力平均得分为83.2分,其中广东和北京在上市企业数量以及科技创新水平方面表现突出。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