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微视发“春风计划” 腾讯出手短视频电商

2020-02-20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日前,腾讯微视宣布发起“春风计划”,也将目标瞄准至短视频电商。

    据了解,在“春风计划”中,对于优质创作者、行业达人、短视频电商、在线直播推出了包含流量扶持、实物奖励、专业辅导、佣金减免、功能内测等在内具有针对性的助力措施,其中包括:

    推出《最美守护榜》及百万奖金奖励。2月17日至4月30日期间,平台将基于账号活跃、账号粉丝、内容转评赞等核心指标推出《最美守护榜》,对应名次可获得对应奖金。此外腾讯微视还将针对疫情正能量、居家娱乐类内容进行流量扶持,号召大家宅家防疫。

    定向扶持行业达人,有效增粉获实物奖励。腾讯微视针对有充分内容创作潜力的医疗、教育、美容、律师、餐饮等各行业达人及学生、城市拍客提供职业账号加V认证权益与专人内容辅导等定向扶持奖励。此外,2月至4月单周发文不少于2条原创内容,每自然月内有效涨粉数超过500或1000均可获得京东卡奖励。

    10亿流量扶持,开店零成本,佣金100%分成。2月17日-4月30日,电商商家零成本开店(仅限官方合作企鹅小店),达人带货产生佣金100%归达人。且平台会拿出10亿流量扶持电商短视频内容,让电商带货成为新的内容变现核心方式。

    万粉账号优先内测、打赏100%分成。2月17日-4月17日,腾讯微视助力直播生态,鼓励粉丝≥1万的账号申请直播内测能力,直播内容必须与疫情防护、宅家生活技能相关,直播打赏收入100%分成。

    有不愿具名的互联网分析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短视频电商这个新营销赛道里,一直是头条系和阿里系的天下,腾讯无论是在短视频,还是在电商领域都处于弱势,但是从“春风计划”来看,腾讯显然不愿轻易错过这个赛道,巨头纷纷入场,短视频2020年的风向仍待观察。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