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7万吨主粮、5万吨生鲜 京东疫情期间为全国消费者保障米袋子和菜篮子

2020-02-17 14: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疫情期间京东照常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1.2亿件,超过16万吨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截至2月13日,还累计承运了医疗应急物资约3000万件、近1万吨。

    巨大的数字背后,正是春节至今大量京东人的辛勤工作,以及京东坚实的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资源,支撑了大量医疗机构的安全运营,无数家庭温暖的餐桌、温馨的生活,成为这场抗击疫情战疫的中坚力量。

    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月13日期间,京东平台向全国消费者供应7.15万吨米面杂粮、2725万升食用油、4000万包方便面、超5万吨生鲜产品、300万罐婴儿奶粉、4亿片婴儿纸尿裤、588万瓶洗手液、361万瓶消毒液、159万包湿巾……自1月26日京东健康推出免费医生咨询服务以来,其在线问诊平台累计服务用户超过200万人次。

    京东七鲜超市广州保利店员工坚守一线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京东平台的订单近期迎来一波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从1月20日至2月13日,京东的洗手液、消毒液、湿巾的供应量在大年初一达到峰值,同比去年春节同期分别增长超过60倍、114倍和21倍,米面和食用油的供应量在大年初二达到峰值,同比分别增长超过20倍和5倍。此外,生鲜禽肉、蛋品和猪牛羊肉累计供应量同比增长均达到了3倍,水饺、包子、花卷等冷藏冷冻食品供应量同比增长264%,蔬菜的供应量同比增长也达到了216%。

    疫情期间最受瞩目的武汉市得到了来自全国的支持,由异地发往武汉的订单中,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位居前茅。

    在很多消费者看来,京东就像是一个巨大水库,面对疫情下爆发的供给需求,也稳稳地保障着家家户户的安定生活,其背后不仅是京东供应链的深厚“内功“,更离不开来自各个行业的众多合作品牌力挺。

    特殊时期,京东在供应链、物流、人力、运力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投入,与社会各界一起抗疫情、保民生。1月21日,京东物流即开始为湖北当地药企提供紧急药品运输;22日宣布开始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订单;25日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义务运输通道。

    抗击疫情过程中,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能力和技术优势,积极进行内外部物资统筹、公铁空运力整合、城配与最后一公里配送调度、捐赠与获捐单位对接、路权等公共资源对接等,全国7大区域一起联动,保证应急物资合理统筹、有序运输、及时送达,全速运转保障民生物资的及时送达,成为消费者最安心的后援。

    北方普降大雪

    京东七鲜超市小哥正常配送订单

    粮食生产企业十月稻田自1月26日开工以来,在短短4天时间内,向京东发运产品共计50万袋。供应链上的大动作在十月稻田集团总经理赵文君看来已经轻车熟路,“我们和京东的合作模式已经非常成熟,遇到这种临时补货的特殊情况,可以非常高效的沟通、运转起来,让这些民生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下单的消费者手中。”

    “受疫情影响,我们供应给京东的禽肉、鸡蛋、面点、方便餐等民生食品在春节期间遭遇了一轮空前的订单暴增,”正大电商部运营负责人区鉴雄对那几天的挑战还记忆犹新,“在补货的过程中,通过京东平台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帮助我们协调车辆、运输、入库等,快速有效解决了物流上的困难,保障了疫情期间民众急需物品的供应。”

    京东物流前往威露士仓库直接提货

    凭借在技术、供应链及物流方面的优势,京东在疫情到来时,通过强大的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确保应急用品运送和生活必需品供应,让更多的用户得到值得信赖的保障,也让大量制造商、品牌商等实体经济企业充分感受到了京东的责任感和强大供应链能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