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强势沪指涨1.07% 金融板块领涨

2020-11-30 11:35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30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出现分化,银行的权重板块大幅走强,带动沪指拉升涨1%,创指表现较为弱势,上证50一度大涨2%。盘面上,银行等金融股悉数走强,养殖农业板块悉数高开,汽车板块再度走强,市场人气较为积极,赚钱效应较好。临近午盘,沪指小幅回落,创指下探回升,市场风格略有转换。盘面上,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延续强势,煤炭等顺周期板块逐步走强。市场成交量显著放大,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44.84点,涨1.07%,成交额为2886亿元;深成指报13786.89点,涨0.7%,成交额为3086亿元;创指报2646.10点,涨1.04%,成交额为1191亿元。

    从盘面上看,银行、证券、可降解塑料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家电、电汽设备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可降解塑料

    美联新材、丹化科技、联创股份、美瑞新材、瑞丰高材等个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今年下半年以来,发改委联合九部门加强对塑料污染治理问题的推动,各省市也集中出台强制落地政策,行业有望进入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

    2、金融

    国盛金控(维权)、中泰证券、中金公司、青岛银行、厦门银行、兴业银行、越秀金控、新力金融(维权)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东吴证券指出,建议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中补涨品种的机会,同时科技板块近期走势分歧很大,部分核心品种已悄然走强,也可适当关注。

    消息面:

    1、中国11月制造业PMI升至52.1,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预期为51.5,前值为51.4。11月非制造业PMI升至56.4,预期为56,前值为56.2。

    2、国银行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长7.5%左右。宏观政策方面,未来中国将继续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精准性和灵活性。

    3、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十四五”期间水库除险加固共需投资近1000亿元,目标任务是:到2022年年底前,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遗留问题处理。到2025年年底前,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每年安全鉴定后新增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完善雨水情测报、安全监测设施,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4、据发改委网站,11月份,发改委综合司加强与钢铁、机械、汽车、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协会的联系,创新完善行业协会沟通交流机制,不断加强重点行业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工业增加值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多数产品和行业生产持续改善,下一步,要按照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巩固工业经济恢复向好态势。

    5、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全国碳市场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组织起草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全国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11月2日起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将对上述两个管理办法完善后尽快发布。

    6、PCB厂第三季高密度连结板(HDIAnyLayer)产能数满载延续到第四季,订单已排到明年春节前后,主要系OPPO、Vivo及小米等厂商对HDI板下单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同时,苹果订单也相当旺盛。目前PCB厂健鼎、华通、柏承等HDI产能全被客户预定,高产能利用率状况将延续至明年2月春节前,而频率元件厂晶技产能也紧,第四季单月出货金额都将维持在10亿元以上的历史高档水准。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指出,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外围市场也表现平稳,周一将迎来11月的收官之战,因而本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周五权重股的启动,将上证再推到3400之上;从技术面看,沪指的周线已经再次面临金叉的可能,同时由于60天线的走平和半年线的快速上移,因而这波走了4个月的中期震荡已经到了调整末端,进入随时启动向上的重要时点,本周或推动大盘上冲并寻求突破箱顶3436-3458。

    中金策略认为,今年以来,在全球主要资产中,A股表现不俗,但分化较为严重,具体体现在:1)新经济和老经济板块表现分化;2)价值和成长风格表现分化;3)高质量和低质量个股表现分化。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A股优胜劣汰机制的完善,高质量个股跑赢低质量个股将成为常态,而新经济与老经济、价值与成长风格在不同环境之下存在轮动机会,从风险分散化角度看,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