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11% 稀土板块活跃

2019-12-03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3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创指跌逾1%。盘面上,稀土板块逆市冲高,券商板块小幅回暖。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跌幅收窄。总体上,两市个股普跌,市场人气低迷,赚钱效应较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72.74点,跌0.11%;深成指报9579.56点,跌0.27%;创指报1657.30点,跌0.73%。

    从盘面上看,稀土、高校、ST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动物疫苗、中船系、数字货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稀土

    德宏股份(12.320,1.12,10.00%)涨停,金力永磁(39.810,1.59,4.16%)涨4%,银河磁体(17.590,0.49,2.87%)、正海磁材(7.700,0.17,2.26%)等个股均涨逾2%。

    消息面上,近期稀土场内价格持续上涨,稀土市场中重稀土价格上涨;轻稀土近期需求一般,市场价格维持低位。生意社稀土分析师预计,稀土市场重稀土价格仍有望持续走高,轻稀土也将出现反弹。

    2、水泥

    四川金顶(6.370,0.44,7.42%)一度涨近9%,福建水泥(7.720,0.13,1.71%)、青松建化(3.610,0.04,1.12%)、四川双马(15.170,0.10,0.66%)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一段时期尤其是进入11月以来,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多地水泥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上涨,部分区域市场甚至出现一个月内涨价200多元/吨、调价函接力般频现的情况。

    消息面:

    1、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制定将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纳入国有企业考核体系的具体办法。

    2、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分类交通管理及金融、保险等支持措施。破除地方保护,建立统一开放公平市场体系。鼓励地方政府加大公共服务、共享出行等领域车辆运营支持力度,给予新能源汽车通行、使用等优惠政策。

    3、方正集团将引入某大型央企,最大校企推进体制改革。

    4、工信部数据显示,1-10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90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比1-9月增速提高1.3个百分点。

    5、记者3日从深圳市国资委获悉,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加强监督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从政治、纪律、作风和鼓励担当等四方面提出11项措施,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提供保障。

    6、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2月3日消息,民政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欺诈销售“保健品”的风险提示。近期,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以向老年人收取会员费、床位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此类活动不同于正常养老服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市场观点:

    天信投顾认为,暂时市场依旧是以筑底状态的震荡整理走势为主,在弱势的前体下一般都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弱势震荡修复MA的趋势;在修复趋势的过程中市场的机会不太容易把握,但是却是一些未来热点形成的时间窗口。操作上,建议继续不要操之过急,逢低适当布局为主,个股依旧是以未涨的蓝筹品种和超跌的科技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