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16% 科技股集体回暖

2019-11-27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1月27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指数震荡走弱。盘面上,农业养殖板块表现活跃,半导体概念随后异动拉升,水泥等周期股也有所回升,但大盘权重板块依旧较为弱势。随后,沪指率先翻红,创业板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半导体等科技股盘中持续走强,市场做多情绪再度回升,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逐步转暖。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集体翻红,科技股开始反弹,其中半导体、芯片板块表现突出。盘面上,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一般,赚钱效应表现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11.76点,涨0.16%,深成指报9683.58点,涨0.07%;创指报1683.48点,涨0.26%。

    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苹果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石油开采、水泥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9.9%,降幅比9月份有所扩大,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生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

    2、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51.0亿元,同比下降2.9%。

    3、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11月25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

    4、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决策部门将把科创板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逐步推广向其他市场板块。下一步将稳步推行注册制改革,近期重点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5、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年11月)》,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少部分城市仍存在较快上涨或下跌的可能。分城市看:一线房价总体先抑后稳,个别可能上涨。二线城市涨跌并存,但大起大落可能性不大。三四线城市总体下跌。

    6、工信部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市场观点:

    天信固投表示,短期市场上有年末考核的压力,下又存在明显的支撑和日线反弹,大概率还是继续保持弱势震荡。另外,目前市场也处于弃高从低,风格切换的周期内,一般情况下,在风格切换的时间窗口都是维持震荡运行。

    在今日举办的安信证券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经济转型和开放所带来的效率改善,所带来的新的增长机会出现,所带来的更公平竞争环境的出现,所带来的效率的改善,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步自下而上显现和发酵出来。其对股价的变化至少是结构性的变化,产生越来越大的驱动力。而这一力量,高善文认为还没有引起市场足够充分的重视。他认为,也许未来一年或再长一些时间,投资市场的主要旋律,完全基于宏观的自上而下,用周期性的加速去驱动整个市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