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创指跌1% 半导体板块活跃

2019-11-29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1月29日消息,两市早盘低开,开盘后下探回升,沪指、深成指拉升翻红,随后再度回落,创指跌逾1%。盘面上,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医药股大幅走弱。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走高,涨停家数较少,市场赚钱效应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71.08点,跌0.64%;深成指报9540.71点,跌0.85%;创指报1656.97点,跌1.00%。

    从盘面上看,氟化工、半导体、保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农业种植、猪肉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证券

    太平洋(3.250,0.11,3.50%)一度涨逾6%,华创阳安(12.380,0.38,3.17%)涨逾3%,红塔证券(14.840,0.14,0.95%)、第一创业(7.190,0.09,1.27%)等集体跟涨。

    国信证券(11.320,0.04,0.35%)表示,改革将推动证券行业加速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预计未来证券行业将呈现“大而全”、“小而精”券商共存的局面,目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1.59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推荐大型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的投资组合。

    2、医药

    通化东宝跌停,凯普生物、贝达药业跌逾8%,大博医疗、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跟跌。

    11月28日,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谈判28日收官。长城证券(11.630,0.06,0.52%)认为,医保药品目录公布,将会迎来行业内的大洗牌,建议关注纳入医保目录的品种,沿三条主线布局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一是政策受益下行业高景气主线,如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服务、优质医疗器械等;二是政策免疫下行业持续景气主线,如疫苗、血制品、可选消费等;三是业绩表现良好+估值修复主线,如医药流通、专业化原辅料等。

    消息面:

    1、华为据悉为相当于15亿美元的贷款与银行进行磋商。

    2、广西一批超级钢铁项目正密集落地。河北津西、九江线材近期先后将重大钢铁项目落户广西防城港市、梧州市,两项目年产能均超千万。不仅如此,去年下半年起,包括柳钢等多家广西钢企也新增了钢铁项目,其中,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一、二期预计将形成钢产能高达3000万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西每年钢铁产量不超4000万吨,如上述规划如期落地,到2021年,广西每年钢产能预计在目前基础上至少增加6730万吨,实现翻倍。

    3、从一名业内人士获得消息,华为也开始研发IGBT,目前正在从某国内领先的IBGT厂商中挖人。据了解,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华为早已成为UPS电源的领军企业,占据全球数据中心领域第一的市场份额,而IGBT作为能源变换与传输的核心器件,也是华为UPS电源的核心器件。

    4、由长城汽车(9.480,0.37,4.06%)分拆而来的动力电池公司蜂巢能源正在考虑独立上市。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日前向记者透露,公司计划到2022年下半年申报科创板,第一轮融资正在按照计划开展,投资方来自于长城体系之外的各个领域,包括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基金以及纯商业化公司等。

    5、PSA集团发言人表示,PSA准备出售其与中国合作伙伴重庆长安汽车(8.490,0.18,2.17%)合资公司长安PSA的50%股权。对此,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企业传播总监王超证实了该消息,同时回应称,长安PSA的双方股东PSA集团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双方在长安PSA的股份出售给第三方,并计划由第三方来接管深圳工厂。

    6、今年甘肃已落实国家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项目资金1300万元,重点对全省投资上亿元的大型生猪养殖在建项目给予奖补,目前各大龙头企业生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大部分将于年底或明年初投产。

    7、据龙芯中科官微,龙芯中科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将于12月24日举行,大会将发布龙芯新一代处理器架构产品及龙芯合作伙伴产品。

    8、记者29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将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向服务业渗透应用,培育智慧交通等新模式新业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