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08% 猪肉板块高开

2019-10-24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24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2944.01点,涨0.08%;深成指报9570.33点,涨0.03%;创指报1650.79点,涨0.03%。从盘面上看,猪肉、航运概念、沪伦通概念板块高开。

    消息面

    1、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适应国内需求的农产品(5.530,0.01,0.18%)、日用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

    2、国务院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3、据媒体报道,证监会正在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

    4、保险公司人士透露,银保监会正在研究提高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比例的相关细则。

    5、华为发布首款5G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X,将于11月15日上市,售价16999元。

    6、《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规划的编制。

    7、科创板首份三季报出炉,铂力特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620.23万元,同比增长187.44%;扣非后净利润303.46万元,同比增长22.74%。

    8、航天通信(维权):公司可能面临退市风险,目前证监会还未正式立案。

    9、神力股份:合计持股7.007%的股东中科江南、中科盐发、中科虞山、中科龙江拟清仓减持。

    10、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受意外盈利提振,特斯拉盘后股价一度大涨超过18%。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表示,维持A股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尚未走完的判断,4季度经济阶段性企稳的预期正在提升,趋势有望得到支撑。4季度行业可能存在估值切换:低估值的早周期(金融、地产、基建、地产竣工产业链)修复弹性较大。消费和科技成长的长期基本面趋势向上,短期需要匹配基本面斜率和估值水平。如果利率上行,基本面企稳预期强化,资金切换到权重股,表现可能钝化。3季度盈利继续改善,关注库存接近见底和景气度回升的细分行业。利率方面,维持四季度利率向上阶段性调整,进入N字形第三笔的判断不变。

    海通证券(14.170,0.02,0.14%)发布投顾早评,近期市场的疲弱一方面与增量资金的流入减缓相关,北上资金一改之前的连续流入而转为间断流入,两融余额的增长也停滞不前,另一方面也因为经济数据不佳引起市场担忧,而三季报的集中披露使得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从技术分析上看,目前股指仍处于箱体震荡中,向上缺乏突破动力,但下行的空间也有限,上证50指数(2961.3791,7.07,0.24%)估值较低,走势上重心逐步上移,因此后市指数上不必太过悲观,关注2900点一线的支撑。操作策略上依旧长期看好蓝筹股的表现,建议围绕核心资产做风格轮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