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0.78% 芯片概念股领涨

2019-05-09 09:31  来源:新浪财经

    5月9日消息,昨日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中科技股走强,带动各大股指一度翻红,但午后银行股持续走弱,拖累市场震荡下挫,沪指失守2900点附近,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871.20点,跌0.78%,深成指报8919.50点,跌0.92%,创指报1470.98点,跌0.73%。

    从盘面上看,人造肉、芯片概念、农业服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概念、养殖业、超级真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将发布4月份通胀数据,CPI和PPI均料加速上涨,CPI同比涨幅料从3月份的2.3%升至2.5%。

    2、国务院要求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发展支持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3、财政部:将研究完善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政策,落实好新能源公交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政策。

    4、按美元计价,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0.4%,其中出口下降2.7%;进口增长4%;贸易顺差138.4亿美元,收窄47.2%。

    5、多家券商披露4月财务数据、母公司净利环比均大幅下降,且降幅多在20%以上。

    6、两部委联合发文、促进窄带物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

    7、上交所对2019年5月到期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限制开仓。

    8、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4月累计,个人所得税3963亿元,同比下降30.9%。证券交易印花税541亿元,同比增长4.6%。

    9、伊朗要求欧洲在60天内兑现石油和银行业相关承诺,否则将不再遵守铀浓缩限制。

    10、美股尾盘回落,道指收涨0.01%,回吐此前约150点涨幅,纳指跌0.26%,标普500指数跌0.16%。人造肉概念股BeyondMeat跌8.7%,上市四日来首次收跌。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表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主要是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从历史经验来看,牛市第一波上涨后一般回撤1-2个月、指数下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牛市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后上涨将更多需要基本面接力。针对后市,投资者需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招商证券则强调,进入5月,对市场依旧可相对乐观,但也需要注意一些负面因素已开始孕育,建议把握龙头投资机会。进一步而言,当前宏观经济政策边际出现了一定变化,宏观流动性边际削弱,但股市流动性在5月边际好转。经济数据在脉冲式回升后,持续性值得关注。而业绩公告落地,市场在5月进入业绩空窗期;科技板块或有事件催化。综合来看,判断5月市场行情整体特征将会有利于科技消费龙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