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1.82% 人造肉概念持续走强

2019-05-08 09:27  来源:新浪财经

    5月8日消息,昨日两市全面反弹,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深证成指涨幅逾1.5%,概念板块亦多数上涨,市场人气显著回升,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873.14点,跌1.82%,深成指报8899.91点,跌2.09%,创指报1469.24点,跌2.32%。

    从盘面上看,人造肉、燃料乙醇、农业种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预期、养鸡、证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950亿美元,环比减少38亿美元,结束五连涨。

    2、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3、外交部: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4、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发布新纳入A股个股名单。

    5、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计划对国有农产品巨头展开整合,将中储粮的贸易资产转移到粮食巨头中粮集团旗下。

    6、据财新报道,到期违约债券交易机制常态化,央行拟出台具体规则。

    7、商务部近期将出台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指导意见。

    8、中国今天或公布4月贸易帐,4月进出口数据。

    9、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中国经济有能力化解多种风险。

    10、据一财,财税部门已起草土地增值税法初稿,目前正在内部征求意见。

    11、上交所对2019年5月到期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解除开仓限制。

    12、贵州茅台收到交易所监管工作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成立营销公司事宜。

    13、天宝食品、煌上煌、众兴菌业、海欣食品等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否认涉及“人造肉”概念。

    14、美股大幅收跌,道指重挫逾470点失守26000关口,创一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人造肉第一股BeyondMeat收涨近6%,上市来涨220%。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跌出来将是更好的机会。2019年一季度,上市公司最大的亮点是,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的环境下,经营性现金流已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而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的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更加明显,一批优秀企业的盈利将率先改善。预计,行情调整后将大幅分化,垃圾股坠落,而基本面稳健的核心资产在砸出“黄金坑”后将走强。建议聚焦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逢低布局长线确定性强的消费、保险、银行等传统核心资产,以及具有创新能力的制造业和新兴行业核心资产。

    新时代证券表示,5月上旬市场可能在季报落地的带动下有小幅的反弹,不过空间不会很大,之后会继续回到休整的状态。这一轮休整不会改变2019年熊转牛的大格局,但由于场外增量资金进来的量不够大,所以战术上,不管是相对收益投资者,还是绝对收益投资者,都需要适当防守,等待下半年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