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23% 5G板块再度崛起

2019-01-10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0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指数盘中延续震荡态势。板块方面,光伏板块早盘成为热点,而昨日活跃的汽车和家电板块则出现回调,个股小幅分化。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一般,而后,随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盘中再度走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回落再度拉升,股指悉数翻红。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也持续走高,此前活跃的光伏板块开始出线小幅回落,黄金板块拉升后氢燃料电池板块崛起。而后随着在岸、离岸人民币涨破6.80关口,民航板块也有所拉升,但市场热点板块持续不强,赚钱效应仍旧一般。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50.08点,涨0.23%,深成指报7487.29点,涨0.53%;创指报1270.30点,涨0.62%。

    盘面上看,特高压、光伏概念、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家电、券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光伏、风电

    易成新能、茂硕电源、银星能源、泰胜风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大金重工等多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以下简称平价上网项目)。

    2、5G

    宜安科技、汇源通信、贝通信、麦捷科技、新易盛、亨通光电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消息面:

    政策层面,2018年12月27-28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5G商用部署,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和安全配套工作,加速产业链成熟,加快应用创新。

    消息面:

    1、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数据,2018年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总额为23.9亿元,比上年增长68.5%,160余家企业由此助推专利转化运用。

    2、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站上6.80关口,刷新去年8月以来新高。

    3、我国首个深水自营气田——陵水17-2气田开发工程项目半潜式生产平台近日在海洋石油工程青岛制造场地开工建造,该气田最快有望于“十三五”末期投产,每年约生产30亿至35亿立方米天然气。

    4、“解决清洁能源很重要的思路,是氢。”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1月8日在京表示。

    5、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四日暂停逆回购操作。至此,2019年以来,央行公开市场已累计净回笼资金6200亿元。

    6、华为1月9日在北京发布了业界首款搭载了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16800。华为表示,这款产品可以将AI算力从50%提升到100%,数据存储IOPS性能提升30%。

    7、记者近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北省将联合京津加速京津冀旅游营销和品牌一体化建设,共同推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国际精品旅游线路,联合打造京津冀旅游圈品牌,全面提升旅游接纳能力。

    8、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CPI环比持平,同比涨幅有所回落,PPI环比降幅扩大,同比涨幅回落较多。从环比看,在主要行业中,降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2.9%,比上月扩大5.4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7.6%,扩大4.3个百分点。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2440点的反弹以来,金融股拉抬指数,随后题材股展开轮动,表现还是相对稳健和健康的,而且成交也开始集中释放,表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升下,做多的意愿以及赚钱的效应有可端倪。这种情况下,伴随着降准的侧面刺激,政策的托底,市场安全边际提升,短期结构性机会叠出。而这其中,低价超跌股再叠加题材为主要的做多对象,短期这个主线依旧为改变。因此,指数短线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个股结构性机会仍在。而指数的回调洗盘居多,盘中若有急速的回撤便是再次低吸上车的机会。当然,仓位上还是需要控制一下,毕竟还没到全线抄底之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