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涨0.02% 汽车板块大涨

2019-01-10 09:29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0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543.85点,跌0.02%;深成指报7442.70点,跌0.07%;创指报1262.10点,跌0.03%。

    消息面:

    1、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

    2、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公布12月CPI和PPI,预计都将低于前月水平。

    3、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

    4、央行行长易纲: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

    5、中国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下降6%,录得至少二十年来首次年度下跌。

    6、发改委:中国将根据风电、光伏发电发展状况调整2020年后的平价上网政策。

    7、中国央行购买股票ETF的可行性引发市场的关注。1月9日,接近央行人士表示,没有听说有这样的计划。

    8、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名单出炉,腾讯、网易缺席。

    9、海口出台楼市新政,新落户家庭限购一套,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出售商品房。

    10、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央行直接购买股票或者ETF理由不成立,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定,央行没必要进入股市。

    11、中信证券公告称,拟作价不超134.6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股票复牌。

    12、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比早先公布的政策声明更为鸽派,另有四位地区联储行长对暂停升息表示支持。

    13、美股连续四日上涨,道指小涨,油价大涨提振能源股。亚马逊CEO贝索斯宣布离婚。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军工、特高压、5G、创投、高铁、大金融等是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周三保险、银行、家电、汽车等蓝筹股集体发力,5G、创投、次新股、特高压等题材股大幅拉升,大盘上攻至30日均线附近,遭遇强压,尾盘小幅回落。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沪指已运行至10月以来形成的震荡箱体中轨位置,预计将有一个盘整的过程。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2019年开始,创业板公司有望逐步摆脱商誉减值的包袱。理由有三点,第一,2016年严监管令并购重组降温,2019年起,创业板并购资产组业绩承诺规模已经比2017~2018年大幅回落。第二,2016年后,并购资产组估值溢价率也有所下降,业绩承诺虚高的问题得到缓解。第三,从上市公司角度考虑,一次性计提商誉减值,可以为后续业绩反转打下基础,一次性高规模计提的动力强于连续计提。所以,我们认为2018年年报的商誉风险释放后,创业板有望在2019年迎来较好的表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