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9% 农机板块崛起

2018-12-13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13日,昨日,两市震荡上扬,地量成交再现,沪市围绕2600点展开拉锯,成交额仅890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低于1000亿元,成交清淡,跟涨资金不足,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607.14点,涨0.19%,深成指报7717.47点涨0.25%,创指报1341.55点,涨0.21%。

    从盘面上看,农机、广东自贸区、乡村振兴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酒店与餐饮、草甘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本周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

    2、王岐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

    3、发改委:重点支持包括主体信用等级达到AAA的优质企业发债。

    4、银保监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依然是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

    5、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建议上市公司专注主业,这是金融危机后最大教训。“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形成。

    6、财政部副部长刘伟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希望尽早明确财政补贴调整政策。

    7、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科创板2019年上半年大概率推出。

    8、科创板摸底上海近1000家企业交表,还有近千家放弃申报。

    9、河北将于12月19日招标发行300亿元人民币雄安新区建设一般和专项债,为新区成立以来首次发行地方债。

    10、沪市成交金额仅890亿元,连续两日不足900亿。

    11、欧洲股市连续两日大涨,法国CAC40指数大涨2.15%,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均涨逾1%。美股道指盘中大涨超400点,尾盘涨幅收窄涨0.64%,标普500指数涨0.54%,纳指涨近1%,大型科技股、汽车股全线飘红。伊朗称OPEC内部存在明显的政治分歧,美油收跌1%,布油微跌0.08%。

    机构观点:

    国联证券认为,2019年整体上宏观经济仍面临压力,但仍然会有超预期因素。随着资金对民营经济的倾斜以及对融资渠道的疏导,预计2019年信用利差或有所收窄,融资利率有望下行从而对整体经济起到托底的作用;随着需求的回落和供给上升,原材料价格有望下跌,从而降低中下游成本。

    广发证券认为,2019年A股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剔除金融大概率负增长)与广谱利率下行是确定性的,A股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转向盈利下行,预计呈现此消(盈利)彼长(估值)的震荡格局。下半年比上半年好,见底的时间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与盈利下滑速度的相互作用力。

    中信建投则认为,预计2019年A股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具备全球竞争能力的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中国资本市场继续扩大开放,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会得到持续配置。最后,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得到提振。随着经济的触底和股权风险逐步远去,2019年下半年,券商的投资机会也呈现出来。

    国海证券建议2019年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具备弱周期属性的医药、大众消费品、餐饮旅游、休闲服务以及贵金属中的黄金等行业;二是符合国内中长期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趋势的高端制造业;最后是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较为一致的预期是A股盈利将在明年见底,但是对见底的时间尚存在分歧。当前A股处于盈利的空窗期,短期市场反弹主要靠估值的提升。目前看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都不再边际恶化,主要症结在于信用传导机制不畅,在进一步指引明确前,未来估值提升的弹性其实不大,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