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陆股通首季入驻逾百股 部分获持续加仓

2018-05-10 05:59  来源:证券时报

    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脚步渐行渐近,外资机构布局A股路线将再成市场焦点。对于外资的布局情况,可以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名义持股情况,一窥海外资金最新偏好。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一季度新进11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46股相对更受陆股通资金的青睐,期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持股市值超过2亿元或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在1%以上。

    持股市值方面,陆股通新进的116只股票中,有32只股票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亿元。具体来看,陆股通一季度新进中信证券1346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25亿元,期末持股市值位居首位;新进水井坊357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5.23亿元,位居第二;新进欧菲科技339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6.87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新进广发证券、中兴通讯、碧水源、华帝股份、华兰生物5股期末持股市值均在4亿元以上。

    持股占比方面,陆股通新进股中有32只股票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在1%以上。陆股通一季度末持有水井坊3573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7.31%,持股比例最高;期末持有凯莱英419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3.51%,位居第二;期末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3%以上的还有华帝股份和周大生。

    总体上,陆股通一季度新进股表现相对稳健,平均下跌1.1%,跌幅明显小于大盘。持股市值较高和持股比例较大的表现更佳,期末持股市值过2亿的32只股票今年以来平均上涨近6%;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超过1%的32只股票平均涨幅超7%。一心堂年内大涨近60%,涨幅居首;天虹股份今年以来走势强劲,涨幅超过50%,凯莱英、济川药业、东方国信、口子窖等个股涨幅均超20%。

    业绩方面,上述46股中近八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华友钴业、迅游科技同比增长超2倍,赣锋锂业、首旅酒店和浙江龙盛3股增幅翻倍,业绩增幅较大的还有闰土股份、日海通讯、水井坊、济川药业等,业绩增幅均超五成。18只个股还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以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计算,其中15只个股同比正增长,日海通讯、闰土股份、赣锋锂业、华帝股份等股增幅均超30%。

    二季度以来,市场持续震荡,陆股通流入再度加速,4月份单月净流入金额386.5亿元,净流入规模创2017年年初以来单月净流入规模的新高。陆股通的每日额度也从5月份开始扩容4倍,证监会此前表示,“扩容”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需求。

    部分陆股通一季度新进股二季度以来被陆股通大举增持,与5月8日陆股通的持股情况相比,上述46股中近七成持股比例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水井坊的增幅最为明显,5月8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持股占流通股的10.57%,比一季度末增长了3.26%。近期该股重拾涨势,最新股价站上所有均线。此外,4月份以来,陆股通对首旅酒店、天虹股份、嘉化能源等股的增持幅度也较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