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首季实现营收1198亿元

2019-05-21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近一段时间以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陆续披露2019年一季度报告。截止到目前,已有超过849家按期披露,披露率达97%。据统计,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198.36亿元,实现净利润55.89亿元。

    “从整体上来看,创新层企业业绩表现良好,一季度创新层挂牌企业整体利润有明显上升,营收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3.81%,净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8.15%”,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中,有591家企业实现盈利,483家实现净利润增长,189家营收过亿元。分行业来看,来自互联网、金融、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最迅速。

    具体到个体而言,郭晓蓓表示,以创新层互联网挂牌公司东方网为例,一季度实现净利润高达8.5亿元,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78倍。据悉,东方网是上海国资委控股的新闻网站,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持有东方网7.22%的股份,在新三板上曾定增募资4.9亿元,做市总市值达60亿元。

    另外,创新层挂牌企业麦克韦尔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倍至3.84亿元,同时公司还发布分红方案,每10股派100元现金,共6.33亿元。郭晓蓓表示,这是一家从事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企业,目前的业务包括ODM和自有品牌APV两大板块。公司拥有陶瓷发热体等电子雾化烟核心专利技术,为海外大型烟草公司奥驰亚、日烟国际等提供应用公司专利技术的电子雾化产品。

    此外,针对新三板高新技术企业的业绩,西泽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邓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高新技术企业业绩较快增长,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新三板成长起一批科技创新示范型企业。目前,已有近360家高新技术产业挂牌公司披露一季报,整体呈现出轻资产、高研发、高附加值的特征。

    以久日新材为例,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达到9430万元,同比增长2.6倍,营业收入也同比翻番,达到4.1亿元。邓宇介绍,这是一家生产光引发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其TPO-L精制工艺为公司独有技术,产品提纯方法先进,成品率高,因此该公司在新三板的市值接近20亿元。

    另外,嘉元科技也是一家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3.3亿元和806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9%和212%。

(策划 刘伟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