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围绕3100点徘徊 煤炭石油板块发力涨近2%

2023-08-23 12: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8月23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55%,报3103.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1.08%和1.1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204.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29只,跌停个股5只。

    11.jpg

    从资金面来看,8月23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71.98亿元。另外,截至8月22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733.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6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4839.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7亿元;融券余额为891.96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16亿元。

    表:8月2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2.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技术面上,近期两市指数持续单边下行,同时量能低迷,已形成下行趋势,短期要想改变,仍需时间震荡筑底。因此,在当前A股受宏观层面压制的情况下,周二指数虽然探底回升,不过其更偏向于是连续调整后技术面上的修复,后市或仍有反复,需谨慎控仓做多。可继续关注数据要素、算力概念、一带一路等主题板块。

    华泰证券表示,近日,市场有所调整,经济数据偏弱、美债及美元回升是扰动主因,A股日成交额回落至约7000亿元,增量资金修复波折不断、但积极因素正在显露:1)截至8月22日,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12天,但累计净流入规模自5月以来并无明显下滑(前两周净流出规模与7月末净流入规模相近),北向资金是波动项而非趋势项;2)7月末以来杠杆、公募新发温和修复,亮点在于ETF净申购规模较高(尤其是宽基指数ETF,上周净申购约200亿);3)企业回购预案、基金自购高点通常领先或同步于市场底部,当前A股回购预案规模、基金自购规模均处于阶段高点,或预示当前市场底部位置较为坚实。

    东吴证券认为,指数再创本轮新低,趋势看仍处弱势,多看少动为好,上证指数已经跌至3096点支撑附近,近两日或有反弹,但短线预期不要太高,底部筑底仍需要时间。现阶段可适当留意定投机会,在当前的底部区域,对于超跌的科创板和沪深300等指数,小仓位分批定投指数基金是个不错的长线选择。

    热点方面,从大智慧热点行业来看,截至8月23日上午收盘,煤炭石油、能源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建材家居、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8月23日上午收盘,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首,达1.85%。其中,郑州煤电、平煤股份等概念股涨幅均超5%。

    33.jpg

    对此,国信证券分析认为,展望下半年,国内供给增速回落,需求维持高位,供需有望重回平衡,煤炭价格中枢环比略降,但疆煤底部支撑明确,宏观政策发力支撑双焦,环保政策或优化焦炭供需格局,煤焦利润或重新分配,从节奏上看,预计煤价或在迎峰度夏后有所回落,随着冬季储煤需求来临,煤价或将回升,下半年煤价保持韧性。

(编辑 张昕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