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超百亿元资金扫货!液冷服务器板块飙涨近3%

2023-06-06 13: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二(6月6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报3233.9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0.53%和0.8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505.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6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3.62亿元。另外,截至6月5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101.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9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5169.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07亿元;融券余额为930.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11亿元。

    表:6月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表示,A股调整时量能略有萎缩,场内分歧较小,走势良性反弹有望延续。

    浙商证券表示,A股整体走势和经济运行存在显著相关,经济运行存在3年—4年的库存周期,继而A股在库存周期主导下存在规律性的3年至4年牛熊周期。对比全面牛市和结构性牛市,共性在于,一方面时间都是2年或者更长,另一方面都存在清晰的产业主线;区别在于,全面牛市整体以普涨为主,而结构性牛市在中后期呈现显著分化。综合产业趋势和经济运行,2023年以结构性牛市为主,这意味着识别主线尤为关键。本轮结构性牛市自2022年12月底起转折向上,目前已运行近半年,人工智能引领的TMT是主线。展望6月—7月市场仍处普涨窗口,但在实践中建议借助普涨优化结构,逐步加大TMT板块配置。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技术上,沪指如期回到年线上方运行,背靠支撑收益风险比良好,调整时量能略有萎缩,场内分歧较小,走势良性反弹有望延续。操作上,AI领域,盘古模型捷报频传,有力保障我国信息安全和相关领域的竞争力,由于我国市场体量大,摊销成本将更为顺畅,“弯道超车”可期。5G、6G则是连接部,负责沟通云端与硬件设备,成为万物互联的网络通道,会与云计算一道改变技术、生活的形态,科技主线经过调整,性价比显现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认为,上周五突然躁动的价值方向,周一未能延续反弹势头,主要是预期的刺激政策周末没有落地,再叠加市场量能持续下移,价值蓝筹很难在减量环境下,保持一个强势的趋势,但能反映出价值方向已经跌出机会,只要总量环境稍有改观,这个方向是容易带着指数向上突破的。

    热点方面,截至6月6日上午收盘,液冷服务器、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混合现实、自动化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6月6日上午收盘,液冷服务器板块涨幅居首,达2.77%,资金净流入达105.26亿元。其中,英特科技、高澜股份等概念股涨幅均超10%。

    对此,招商证券分析认为,算力提升促使数据中心功率密度提高,对制冷系统提出更高要求;较风冷技术,液冷技术具备多项优势,将成为未来主流;液冷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2025年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占比将达40%;冷却液为液冷技术关键材料,国内企业迎发展机遇。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