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领涨,13只个股集体涨停,“大安全”与“数字化” 两大主线被机构看好

2023-01-19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1月19日,计算机行业指数持续走强,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收盘,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2.78%,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行业内339只可交易股票中有308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包括通行宝、皖通科技、中远海科、盛视科技、中国软件等在内的13只个股集体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以来,计算机行业指数持续走强,截至1月19日收盘,计算机行业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1.42%,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89%)。

    对此,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计算机行业前期调整的空间和时间较为充分,估值处于低位,目前正处于比较好的配置阶段。一方面,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计算机行业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另一方面,计算机是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后续有望出台更多利好政策推动行业发展。

    业绩来看,截至1月19日收盘,计算机行业内有37家公司率先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2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五成。

    投资机会方面,刘有华认为,看好数据安全板块,在数字经济大发展的时代,数据安全重要性愈发凸显,利好扶持政策频出,接下来产业规模有望迅速扩大,成长确定性非常高。

    “建议投资者在计算机行业以三年为一个投资周期,深度布局信创、数字安全、智能驾驶、5G应用、工业软件相关的股票。目前,计算机行业指数已经跌到历史低位附近,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叠加政策周期利好持续推动,目前是个绝佳的入场时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黑崎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兴文表示。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记者表示,对计算机行业看好,主要逻辑有三点:一是在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后,计算机行业估值泡沫已经完全消化,当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二是未来数字经济会进一步快速增长,对计算机产业有强劲的带动;三是政策方面的支持将显著带动计算机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布局来看,投资者可以考虑着重布局我国国产化的软件龙头企业、服务器等硬件龙头企业和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研报显示,站在新一轮创新周期起点,建议关注计算机板块“大安全”与“数字化”机遇。一方面,外部环境、宏观政策、内部现状等多重因素叠加,“大安全”有望成为计算机板块核心战略主线之一;另一方面,2023年计算机板块有望开启新一轮以“数字化”为代表的创新周期,建议重点关注云化、智能化、产业互联化三种形态。计算机作为成长性板块,有望开启新一轮产业创新周期和投资机遇,建议围绕“大安全”与“数字化”两大主线进行布局。

    表:1月19日计算机行业13只涨停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