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938.81亿元!外资“狂买”A股,机构:这一波上涨还未结束

2023-01-18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1月18日,A股市场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成交金额约6300亿元;北向资金仍延续强势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超47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震荡不改上升趋势。    

    周三(1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01%,报3224.41点,深证成指微涨0.09%报11810.66点,创业板指跌0.06%报2543.9点,科创50指数涨0.31%;两市合计成交635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7.35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月内12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938.81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9只,跌停个股达8只。

    表:1月18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当前的市场,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看好市场行情,这一波上涨行情还未结束。首先,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的A股估值依然不高,经济数据还没有从低位拐头向上,因此,市场预期还没有兑现,依旧存在上行的动力。其次,2022年开始至今,房地产行业利好不断,地产回暖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三是,北上资金疯狂抢筹A股的核心资产,机构资金为主导的当下,北上资金流入会带动A股市场信心增强。

    浙江以太投资总经理李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也表示,市场目前相对平稳,对发展经济的乐观预期情绪占了主导地位。预计春季行情节后将延续。可多关注结构性机会和确定性强的低估资产,寻找低估的优质高流通性和营利性资产。

    把脉投资总经理许琼娜向记者说,近期行情各行各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白酒和保险涨幅较大。市场走强的原因有:一,原来压制市场的因素被一一搬开,如房地产重新被定调为支柱产业,房地产上下游的将近70多个行业预期转向。“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声音响起,暖风频吹。二,2022年11月初时港股估值创下历史新低,沪深300创下次低,仅次于2014年5月的估值底部,所以股市有理由出现一轮大的反弹。

    计算机行业涨幅居首超2%    

    1月18日,在市场反弹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9个行业实现上涨,计算机行业涨幅居首达2.06%,紧随其后的是传媒、有色金属和通信等行业涨幅均超1%。另外,社会服务行业跌幅居前超1%。

    对于计算机行业的投资机会,申银万国证券分析认为,计算机“信创+”与“数据+”具备弹性,后续还可能轮动到A+H的软件白马。一方面,分析汇率后,2023年A股和H股有利。另一方面,A+H软件白马的投资者往往追求“更长的投资久期”,他们同时投资港股/消费股的倾向更高。近期A股消费股、港股整体都已经走强。这正是后续“数字经济”机会可能轮动到A+H软件白马的先导信号。

    华鑫证券表示,当前,数字经济风起,数字经济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重点关注数据交易带来数字经济新模式,有望重新分配移动互联网海量红利,给予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