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投资风格快速切换 医药股遭大额卖出

2020-09-28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临近国庆中秋黄金周,有关持股或持币的话题热度再次上升。上周A股市场三大指数全部下跌,北上资金也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净卖出金额合计超247亿,周度净卖出额位居年内第五位,其中9月24日净卖出额高达121.68亿元,整个9月份以来的19个交易日里仅有7个交易日呈净流入状态。

    相关人士表示,盘面上近期资金流出迹象明显,人气处在低迷状态中,在没有大热点爆发前,节前应降低操作频率,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止跌信号或等待右侧交易。

    国防军工连续5周

    遭北上资金减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几乎对所有行业进行了减仓,减仓行业多达25个,仅有汽车、有色金属及纺织服装行业获加仓,但加仓幅度均不高,持股数量环比增幅均低于2%,其中汽车、有色金属行业连续2周获加仓。

    从减仓行业来看,交通运输、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环比减仓幅度居前,其中交通运输行业遭显著减仓,最新持股40.76亿股,环比下降4.81%,而前一周该行业获加仓幅度居行业前三。国防军工行业最新持股环比下降3.97%,将时间轴拉长来看,国防军工板块已连续5周遭减仓,最新持股较5周前下降15.31%,医药生物及家用电器行业均连续4周遭北上资金减仓。

    医药股遭大额卖出

    上周共有36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食品饮料股居多,这3行业的净卖出金额也是最高的,但在前一周医药生物活跃股净买入额居首。

    以个股来看,上榜个股中近六成个股为净卖出状态。贵州茅台、五粮液净卖出额居前,其中贵州茅台前一周也遭北上资金净卖出,连续2周净卖出额接近65亿。白酒板块在节前迎来了持续回调,统计显示,白酒指数9月以来跌幅接近14%,主要由于前期累计涨幅较高所致。

    多只医药龙头遭大额卖出,沃森生物遭净卖出16亿元,长春高新、药明康德及智飞生物净卖出额均超过5亿元。与此同时,免税概念龙头中国中免上周获净买入5.81亿元,立讯精密、亿纬锂能等3股获净买入超3.5亿元,在医药股遭集中卖出的同时,恒瑞医药逆势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03亿元。

    30股获逆市加仓

    上周在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背景之下,仍有不少个股环比获加仓。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持股比例环比获加仓股数量占比有三成,减仓个股达到992只,加仓比例超过0.5%的个股仅有30只,数量上较前一周大幅减少。

    6股最新持股比例较前一周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包括中材国际、金固股份、万丰奥威等。其中中材国际加仓最为显著,最新持股3.36%,环比增加1.53个百分点;另外,中船应急、顺鑫农业、好太太等股加仓均超过0.8个百分点。

    环比减仓股中,掌阅科技、汉鼎宇佑、沃森生物3股遭减仓2个百分点以上;博雅生物、宝丰能源、捷成股份遭减仓1个百分点以上。

    市场表现来看,环比加仓股中,汽车股金固股份及万丰奥威上周分别上涨7.22%、4.31%。机械设备股科沃斯、有色金属股紫金矿业上周跌幅较大,分别达到7.39%、11.81%。

    10股连续7周获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66股,化工、机械设备、交通运输行业均有6股扎堆现身。与此同时,134股连续4周遭减仓,天宇股份、东港股份、中铝国际较4周前减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3%。

    上述66只连续4周加仓股中有10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八方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8.83%;良信电器、华菱钢铁及三棵树等5股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2%。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上周全线下跌,仅4股跑赢大盘。三棵树小幅下跌1.07%,科锐国际周五在旅游股拉升的带动下,周度跌幅收窄至2.03%,迈为股份、宏发股份跌幅均超过7%。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