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再迎政策利好!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输入强心剂,8只概念股纷纷涨停

2020-04-01 16:52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公众号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市场沉寂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近日再次迎来政策利好。为促进汽车消费,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我国汽车销量及新能源汽车销量有较大幅度下滑。政策“组合拳”有助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恢复,叠加融资环境放宽,优质锂电池厂商预计扩产提速。补贴时间延长是整个产业链一针强心剂,有助于国内新能源汽车短期市场恢复、培养中长期全球竞争力。

    记者通过盘点机构研报发现,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由“补贴时代”向“市场化时代”转变的过渡期,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较大,销量下滑显著,产业经历过渡时期的“颠簸”过程。由于补贴退坡过大对市场需求产生了冲击,此次补贴政策的延续有利于平滑需求波动,平稳向“后补贴时代”过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来支持经济发展,此次新能源汽车补贴以及免征购置税延长两年,体现出在疫情冲击下经济出现一定的回调,大力促进新经济的发展可能会给科技板块带来一定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批抄底的方式来配置前期调整较大的强势股,等到市场企稳反弹时有望获得良好的回报。”

    受此利好消息提振,4月份首个交易日,新能源汽车部分成份股市场表现突出,浩物股份、北特科技、越博动力、天华超净、继峰股份、合康新能、方正电机、国机汽车等8只个股收获涨停,天齐锂业、中马传动、新筑股份、和胜股份、当升科技、恩捷股份、华友钴业、嘉元科技、华锋股份等个股涨幅逾5%。

    此外,继峰股份、新宙邦、合康新能、泉峰汽车、奥特迅、奥联电子、亿纬锂能、宁德时代等个股连续3个交易日及以上实现上涨。

    对于新能源成份股的后市表现方面,记者通过梳理券商“股票池”发现,近30日内,恩捷股份、璞泰来、中材科技、华友钴业、潍柴动力、良信电器、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宇通客车、亿纬锂能、中航光电、广汽集团等12只个股均受到10次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全球化背景下,当前欧美各国纷纷出台补贴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延续补贴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利于巩固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龙头地位,一些具备龙头特征的标的股可重点关注。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