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半导体股卷土重来?金融机构首季火爆调研这6只!融资客3400亿元火速加仓22股

2020-04-01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金融1号院 苏苏

    A股三大指数今日冲高回落,最终集体小幅收跌。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5848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北向资金今日逆市净流入54.5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半导体、5G等科技题材迅速拉升,尽管尾盘科技题材有所回落,但不少个股仍逆市大幅收涨。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要卷土重来?今日半导体概念股涨幅如下:

1.jpg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半导体股也是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概念板块。

2.jpg

    金融机构火爆调研这6只

    今年以来,随着春节后A股的强势反弹,半导体概念股一度坐上了火箭,不少股民直呼“有浮亏赶紧换成半导体”,尽管市盈率“已经不能看了”,但半导体概念股的强势带动科技、5G板块的大幅上涨。

    而随着疫情在全球的传播,A股也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开始掉头向下,半导体概念的火热瞬间不再,重仓者这目瞪口呆。半导体ETF今年以来的回调也超过10%,半导体真的要凉凉了?

    而今日半导体股的大幅上涨,也让股民们直呼“半导体要强势回归?”实际上,从半导体概念股目前的市盈率来看,依然处于高位,调整是否到位,还有待市场验证,不少券商机构也表示,目前半导体依然过热。

    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看,虽然不少金融机构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减仓半导体概念股,但依然有不少金融机构今年频繁调研半导体概念股,伺机买入。

    据金融1号院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人寿等大型机构密集调研了下面这6只半导体概念股合计超过600次,其中,纳思达被调研次数高达440次。这6只个股分别为纳思达、捷捷微电、惠伦晶体、晶丰明源、菲利华、中颖电子。详见下表:

3.jpg

    数据来源:东方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融资客一季度3418亿元加仓

    半导体概念股也是杠杆资金的最爱,据金融1号院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有22只半导体概念股被杠杆资金大幅买入,买入额均超过100亿元,合计买入额高达3418亿元。

    具体来看,华天科技、三安光电、中环股份、兆易创新、深康佳A、闻泰科技、紫光国微、晶方科技、深科技、航锦科技这10只个股被融资买入最多。详见下表:

4.jpg

    数据来源:东方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还能不能卷土重来?

    尽管今年金融机构密集调研上述6只半导体概念股,融资客也大手笔加仓,但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现阶段能不能加仓?

    从券商机构的观点来看,近期仍可关注半导体概念股。

    例如,川财证券建议关注以下方向:一是受益于国内保增长政策所涉行业;二是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上升、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低位优质成长股(如5G、半导体等);三是与疫情紧密相关的医药相关子行业。

    此外,中银证券指出,全球半导体设备需求因疫情而延后,但仍是刚性需求。ASML周一宣布调2020年第一季度的前瞻指引,即营业收入预期从31-33亿欧元下调至24-25亿欧元,但一季度无法确认的营收将结转至二季度和三季度。台积电3nm工艺试产也因疫情危机延期4个月,原本计划6月份的试产要延期到10月份。参考中国内地地区的长江存储招标重启及新设备恢复进场,以及上海积塔半导体8英寸线如期投产,认为半导体设备的全球市场需求只是因疫情而延迟,并不会因此而导致需求消失或萎缩。

    尽管有券商看好半导体概念股,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半导体概念整体的市盈率较高,叠加外围市场的大幅震荡,投资者仍需谨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