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CBA概念股分化青岛双星两连板 机构称体育产业具备长期投资高确定性

2019-10-10 1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横空出世的CBA概念股经过两个交易日的鏖战开始出现分歧。从盘面来看,龙头股浔兴股份收获两个涨停后,今日早盘低开高走涨势放缓,青岛双星接棒领涨今日早盘继续直冲涨停,中国人寿则小幅上涨,而粤宏远A、浙江广厦、金陵体育等个股则表现欠佳。

    事实上,体育产业的重要性愈加明显。业内人士指出,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体育产业在中国开始获得广泛关注,资本趋之若鹜,体育产业基金纷纷成立。随着中国体育市场这个“蛋糕”做大,越来越多的国际体育赛事正将中国市场视为“兵家必争之地”。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称,中国体育消费需求从传统的体育制造用品初次消费转向娱乐性消费、观赏性消费;消费者对于新型体育运动的消费需求增强,如雪上运动、马拉松和户外运动等。

    当体育产业逐步进入发展黄金期,其长期投资的高确定性开始被认可。有机构表示,体育产业是万亿元级别的消费蓝海,目前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仅约1%,对标发达国家2%-3%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超5万亿元,看好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器材等领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