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通信板块七连阳 机构看好三领域机会

2019-08-01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31日,虽然通信(中信一级)板块涨幅不大,但板块内个股表现活跃,科信技术、科创新源涨停,华脉科技、贝通信、大富科技等个股涨幅超6%。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23日以来,通信板块日线收出7连阳,累计涨幅达5.81%。

    机构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发放之后,5G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进入兑现期,未来1-2年将进入业绩高速增长叠加估值下行的阶段。三、四季度通信板块整体表现可期。

    5G商用进入新阶段

    日前,华为在深圳召开终端沟通会,现场发布5G智能手机(mate20X5G版),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同时支持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的手机。在此之前,7月23日,中兴天机Axon10Pro5G版预售便已经正式开启。截至7月1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显示,华为、中兴、一加、OPPO、vivo等品牌的共计8款5G手机通过3C认证。

    业内人士表示,5G手机有望在2020年实现批量出货。预计2019年到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9.9%,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累计将达19亿部。随着5G牌照发放和政策持续推进,手机终端推向市场和基站商用建设进程继续加快,5G商用进入落地全新阶段。

    此外,数据显示,二季度通信行业的机构持股比例为1.37%,较一季度下降0.76个百分点,接近10年底部位置。从历史上来看,3G/4G时代,在发放牌照之后1-2个季度,通信机构持仓比例都曾到周期底部位置,随后配置比例持续向上,伴随通信指数走出波澜壮阔的3G/4G行情。

    关注三细分领域

    在近期科技股行情明显升温背景下,通信板块格外受到市场关注,个股表现活跃,对于通信板块后市该如何看待?又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西南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程硕、王彦龙表示,今年6月初5G商用牌照发放之后,市场曾一度担心5G主题投资将告一段落,不过从情绪、投资、政策、产业等多个角度来看,通信板块有望重复2018年走势,短暂调整后板块仍会继续上行。

    具体看,在5G商用提前的背景下,运营商有望在下半年与2015年一样,实际开支将大幅高于年初的计划开支,下半年电信市场的公司业绩可能再次出现环比和同比的大幅增长;同时,科创板有望给科技股带来估值溢价,影响A股通信板块估值。

    投资机会方面,他们认为,中报披露期,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以及行业格局,预计基站无线侧、云计算、物联网三大细分领域业绩较好,同时部分公司二季度出现了环比提升,也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刘凯表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对于手机在基带、RF前端、天线、射频传输、散热/屏蔽、元件等环节所带来的变革以及产生的投资机遇。特别是在天线领域,5G带动手机天线行业出现新的技术变革,LCP/MPI等新材料和AiP封装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促进行业不断向前发展。5G将大幅增加手机天线的价值量和难度,龙头企业信维通信将拥有更大的优势,有望深度受益5G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