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 5G等行业龙头被“踏破门槛”

2019-08-01 0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了257家上市公司。其中,10家公司获得5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海康威视一骑绝尘,被442家机构调研。5G和其他行业龙头等被机构“踏破门槛”。

    5G行业受青睐

    Choice数据显示,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257家上市公司中,77家公司获得10家及以上的机构调研,获得2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32家,获得3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21家。

    5G概念公司备受机构青睐。其中,沪电股份被78家机构调研。7月26日,沪电股份表示,在企业通讯应用领域,公司已参与全球多处5G试验网的建设,全球5G正进入商用部署关键期。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公司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确保5G客户的需求得到满足。

    卓胜微被173家机构调研,包括安信证券、博时基金、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国人寿、中欧基金、天弘基金等。卓胜微主营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以及IP授权,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

    对于公司产品是否应用于5G市场的问题,卓胜微副总经理、董秘冯晨晖表示,将对现有产品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进行技术和产品升级,通过工艺改进和新材料应用,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开发满足5G通信需求的产品,巩固公司的技术和市场优势。此外,卓胜微表示,伴随5G的起量,天线需求将增加,从而需要更多的天线开关;载波聚合的大量应用将大幅提升设计复杂度。

    顺络电子7月被30家机构调研。顺络电子表示,01005电感产品属于小型化、高精度、代表未来一代的新技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5G供应链端,已得到客户认可。本年度小型化的高精密电感产品将继续扩充产能,后续01005产品将在模块化产品及5G市场快速推动下,为公司电感产品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国盛证券指出,5G进程不断加速。设备端对于上游射频器件、PCB等集采在上半年已陆续展开。随着网络建设逐步开展,配套的终端产品逐步上市,5G产业链上下游逐步进入商用状态。

    龙头公司受关注

    7月份,获得5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有10家,分别为海康威视、卓胜微、中环股份、劲嘉股份、沪电股份、森马服饰、亚太药业、美的集团、利民股份、宜安科技等。其中,海康威视、卓胜微、中环股份三家公司均被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安防龙头公司海康威视受到442家机构调研关注。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23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上半年毛利率为46.33%,比上年同期提高1.83个百分点。

    安信证券指出,海康威视业绩略超预期,现金流与毛利率均显著改善。作为全球安防龙头企业,公司迎来AI产品放量拐点。此外,萤石、汽车电子等创新业务不断突破。海康威视高级副总经理、董秘黄方红则表示,“公司从偏重于卖产品,切换到给用户做解决方案。”

    7月26日,50家机构参与调研宜安科技。公司成立于1993年,2012年6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2018年非公开发行引入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宜安科技是全球范围最早布局大型铝、镁合金压铸设备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唯一拥有4200T超真空压铸机的企业。压铸业务涵盖消费电子、汽车配件(轻量化结构件)、通信工业(4G、5G)。

    据宜安科技液态金属负责人朱旭光介绍,公司生产的液态金属FaceID支架、摄像头模组等已向小米、OPPO、华为等知名手机厂商批量供货,液态金属锁扣独家向特斯拉供货。公司液态金属冰刀的研发已制造出实样检测。凭借技术积累、工艺进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公司与特斯拉、小米、华为、OPPO、蓝思科技、ABB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公司重点将配合知名手机客户进行铰链的设计和供应。

    7月份,美的集团获得56家机构调研。美的集团表示,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家电及暖通空调系统品牌,主要产品品类均居行业领导地位。公司能够提供全面且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同时,公司在品牌效应、规模议价、用户需求挖掘及研发投入等方面具备优势。

    7月12日,三只松鼠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上市之后,三只松鼠获得了48家机构调研。三只松鼠表示,巨大的消费市场促使诞生类似“中国雀巢”这样的企业机会。零食市场竞争格局仍未明朗。作为头部企业,公司整合供应链资源,三只松鼠通过数字化为驱动实现供应链前置和组织的高效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