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出炉 机构推荐丽珠集团等4只概念股

2019-04-03 00:45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日前,国务院正式公布批复同意《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建设方案》界定了横琴岛及所辖海域,总面积106.46平方公里范围为“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按照批复,为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以休闲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打造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生态岛,积极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构建开放合作新体制,探索国际休闲旅游岛开发新模式,将逐步把横琴建设成为面向未来、国际品质、生态优先、协同发展、智慧支撑的国际休闲旅游岛。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近期两融余额持续增加以及北上资金不断流入,推动沪深两市股指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带动市场人气逐渐回升,A股将出现第三阶段公募等机构资金主导的价值股行情,并带领大盘上攻3200点。在此背景下,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横琴地理位置优越,有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在政策的持续预期下,从土地资源逻辑和横琴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两个角度去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相关概念股或迎最佳配置良机。

    受此影响,近2日,横琴旅游岛板块异动明显,板块内15只成份股期间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其中,远光软件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2.72%,格力地产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8.91%,华发股份和东信和平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5%。

    除市场表现较为活跃外,横琴旅游岛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改善明显,《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4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华金资本、东信和平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13.22%、3.92%。除此之外,还有8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纳思达、欧比特、格力电器等3家公司业绩预喜。综合来看,共有5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配置价值优势较为显著。

    在业绩改善+资金流入的支撑下,近期机构对板块相关概念股的关注度也开始上升,统计显示,近30日内有4只个股获得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丽珠集团、华发股份(2家)、格力电器(2家)和纳思达(1家)。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华创证券认为,横琴正在汇聚藳港澳要素资源,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与港澳也具有很多共通互补的合作契合点。据珠海横琴自贸片区管委会此前介绍,投资500亿元的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香洲埠文化院街、中国紫擅博物馆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已建成,香港丽新创新方等一批国际级旅游项目正加紧推进。珠海当地房地产公司中:华发股份大股东华发集团是横琴开发启动项目——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主要参与者。公司在横琴自贸区持有33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格力地产注册地即位于横琴。2016年公司完成定增,布局横琴新区休闲旅游地产。世荣兆业旗下有全资子公司“珠海横琴世荣兆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展望A股未来走势,华泰证券认为,二季度进入逆周期政策效果观察期,短期盈利增速大概率下行且缺少弹性,关注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流动性环境良好、宽信用趋势明朗,但对股票市场边际影响弱化,A股估值修复步入温和期。当下是较好的调仓窗口,应更重视性价比,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中长期可随市场波动适时加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