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8年三季报上市公司“八宗最”

2018-11-02 23:47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吴珊 任小雨 徐一鸣

    农业银行三季报应付职工薪酬超422亿元

    应付职工薪酬是指企业根据有关规定应付给职工的各种薪酬,按照“工资,奖金,津贴,补贴”、“职工福利”、“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解除职工劳动关系补偿”、"非货币性福利"、"其它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等应付职工薪酬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99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应付职工薪酬超过10亿元。其中,农业银行(4225900.00万元)报告期内应付职工薪酬金额最高,超过400亿元,中国平安(3380700.00万元)、中国银行(3100000.00万元)、建设银行(2953400.00万元)、工商银行(2672900.00万元)等4家银行紧随其后,报告期内应付职工薪酬也均超过250亿元,此外,兴业银行(1343100.00万元)、招商银行(1284500.00万元)、中信证券(1125899.07万元)、浦发银行(1112300.00万元)、民生银行(1075100.00万元)、平安银行(1054700.00万元)等公司三季报应付职工薪酬也均达到100亿元以上。

    从应付职工薪酬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来看,荣华实业、海航创新、华鑫股份、财通证券、中油资本、ST景谷、华资实业、兴业证券等公司则显得较为慷慨,均将三季报营业收入的60%以上用于支付职工薪酬。

    对于三季报应付职工薪酬最高的农业银行,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农业银行三季报盈利增速居四大行之首,手续费收入快速回升,净利息收入同比增9.6%,保持稳定增长;手续费佣金收入在前期低增速基础上增速快速回升,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提升4.5个百分点至7.3%。维持“买入”评级。(王珂)

    神雾节能三季报研发费用高于营业收入

    研发费用指企业在产品、技术、材料、工艺、标准的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今年9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税收激励政策旨在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在此背景下,研发投入力度大的企业,未来良性发展的空间及潜力相对较大。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共有2838家上市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了研发费用相关数据,其中,神雾节能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达763.63%,信威集团、斯太尔、国科微、万泽股份、神雾环保、朗新科技、四维图新等7家公司今年三季报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也均达到50%以上。此外,恒生电子、大晟文化、信雅达、*ST保千、冰川网络、赢时胜、天龙光电、天和防务、浪潮软件、同花顺、理工光科、启明星辰等公司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也均超过3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