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8年三季报上市公司“八宗最”

2018-11-02 23:47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吴珊 任小雨 徐一鸣

    欧亚集团每股现金流净额8.55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三季度末,沪深两市共有1390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改善(剔除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以及ST公司),其中,256家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1元以上,其运营环境的改善和经营能力的提升得到集中彰显。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欧亚集团、吉比特、中交地产、鄂尔多斯、万华化学、古井贡酒、黔源电力、华发股份、天房发展、青岛啤酒、洋河股份、海螺水泥、法尔胜、欧派家居、华新水泥、中国重汽、晨鸣纸业、同济科技、瑞茂通等20家公司今年上半年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在3元以上。

    除贵州茅台之外,欧亚集团今年前三季度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较高,达到8.55元。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34336.21万元,同比增加13.7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78.40万元,同比减少4.98%。光大证券表示,公司前期完成并表的内蒙、西宁等门店毛利率相对收购前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未来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增长,从而巩固公司长期竞争优势。但目前的整合培育期带来的费用压力难以避免,预计一段时期内公司将维持目前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情况。公司在吉林地区竞争优势极强,持续收购拓展经营范围,自有物业占比高,防御属性明显。维持对公司2018年至2020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92元、1.98元、2.06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任小雨)

    贵州茅台每股收益19.69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基于“信息不对称”和“缺乏专业支撑”的情况下,通常很难从上市公司发布的报告中找到判断投资风险的依据,从而增加投资风险。每股收益通常被用来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衡量普通股的获利水平及投资风险,是投资者等信息使用者据以评价企业盈利能力、预测企业成长潜力、进而做出相关经济决策的重要的财务指标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每股收益是衡量公司经营性、成长性的重要因素,通过筛选数据指标选取投资标的能更好在当前市场中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态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15只个股每股收益不低于1元,其中贵州茅台每股收益为19.69元,成为A股市场名副其实的收益王。

    据统计数据发现,贵州茅台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42亿元,同比增长23.0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47.34亿元,同比增长23.77%。东兴证券表示,同期高基数和换挡稳增长是公司本期营业收入放缓的主要原因,此轮白酒行业的周期波动因为需求结构的变化而拉长。未来五年,相较于高速增长,顺利换挡的贵州茅台将获得具有持续性的中高速增长。

    对于该股,财富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54.43亿元、886.41亿元、1023.0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9.67亿元、407.39亿元、481.6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27.84元、32.43元、38.34元。参考公司的基本面情况,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机构持仓方面,截至三季度末,贵州茅台公司的股票均出现QFII和社保基金两类机构的身影,持股数量分别为1572.95万股、262.99万股。(徐一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