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8年三季报上市公司“八宗最”

2018-11-02 23:47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吴珊 任小雨 徐一鸣

    凯文教育存货周转率达4217.67次

    存货周转率是衡量上市公司资产管理能力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这个指标,人们能看到企业的产品从购入原材料、投入生产、销售回收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状况,成为企业资产运作效率的直接体现。一般来讲,存货周转速度越快,存货的占用时间越短,流动性越强,存货转换为现金或应收账款的速度越快。

    分析人士指出,库存周转率提升,直接体现了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善,有利于公司报告期内的业绩增厚,进一步促进股价的上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公司因景气度回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三季度末,沪深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存货周转率达1000次以上。其中凯文教育三季报数据显示存货周转率达4217.67次,同比增长530024.48%,增幅位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

    对于该股,国海证券表示,暂不考虑最近一次非公开增发股份的影响,公司短期内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考虑到旗下实体学校运营逐步走向成熟,盈利拐点渐近,素质教育业务收益贡献亦将逐渐体现,建议投资者从更加长期的维度看待公司潜在利润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徐一鸣)

   维信诺三季报营收增逾40倍

    营业收入是企业从事主营业务所取得的收入,是在一定时期内,商业企业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所获得的货币收入。分析人士指出,营业收入的实现关系到企业再生产活动的正常进行,加强营业收入管理,可以使企业的各种耗费得到合理补偿,有利于再生产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营业收入是企业的主要经营成果,是企业取得利润的重要保障。此外,加强营业收入管理,还可以促使企业深入研究和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以便作出正确的经营决策,避免盲目生产,这样可以提高企业的素质,增强竞争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2689家上市公司今年三季报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七成。其中,维信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居于首位,超过40倍,博信股份、荣丰控股、鲁亿通等3家公司今年1月份至9月份营业收入也均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对于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最高的维信诺,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金额为93045.34万元,2017年1月份至9月份营业收入金额为2043.63万元,变动比例4452.95%,变动原因主要系国显光电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对于该股,东北证券指出,公司充分受益OLED需求爆发,大幅推进国产化进程。受智能手机性能升级的带动,OLED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据UBIRESEARCH预测,到2020年整个AMOLED市场销售金额将达到717亿美元,2016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9%。公司增发完成后将充分受益OLED需求的爆发。借力资本公司可望带动配套关键OLED材料等产业国产化。(王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