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三大指数表现分化,纳指跌逾2%,专家称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风险

2022-10-27 12: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琼斯指数涨0.01%,报31839.11点;标普500指数跌0.74%,报3830.6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04%,报10970.99点。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终结连续3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

    个股方面,大型科技股普跌,谷歌-C跌9.63%,微软跌7.72%,亚马逊跌4.1%,超威半导体跌2.83%,英伟达跌2.75%,苹果跌1.96%;热门中概股普涨,新东方涨28.3%,好未来涨18.64%,拼多多、名创优品、BOSS直聘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0%。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美股下跌主要是受到部分科技龙头企业三季报不及预期的拖累和扰动,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进入财报周,部分科技巨头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引起投资者抛售,导致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下跌。

    对于美国经济的发展走势,中金公司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已开始趋弱,过紧或过快收紧的金融条件决定了最终走向衰退也是大概率事件。真正衰退到来的时点和程度相比衰退本身更加重要,直接决定了资产价格的走向。当前距衰退仍有一定距离,综合多方面金融条件指标测算,压力可能在明年一、二季度出现。

    对于后市,陈雳认为,上周五美联储官员表示或将暂缓加息步伐,消息催化下美联储12月加息放缓的预期迅速升温,美股出现明显反弹。后市来看,美股还未企稳。当前,美国核心通胀粘性仍存,通胀值还未显现出连续下降的趋势,将通胀值控制在合理区间仍然是美联储的首要目标。在此背景下,预计美联储短期内仍将维持紧缩的立场,是否会暂缓加息步伐仍将取决于经济、通胀、劳动市场等关键数据。再加上地缘政治冲突、新冠疫情和价格压力的持续扰动,市场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风险。

    徐圣雄表示,近期,美联储讨论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带动美股走出了反弹行情,市场对于通胀和加息预期已经体现得较为充分,接下来财报会是影响美股走势的重要因素,预计科技股可能还会继续承压。

    “几家美股科技巨头公司财报季业绩均远不及预期,让市场的担忧情绪更加蔓延,美联储加息引发的美元指数上涨,对科技公司投资、运营和人才战略的负面影响正在持续发酵。尽管美联储讨论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但科技巨头们最新财报隐忧浮现。美股除了加息、通胀等因素外,还将面临更多财报考验。”雷根基金总经理李金龙对记者表示。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本周美国将公布三季度及9月份PCE物价指数,预计投资者将持续关注三季度重点公司财报表现并对美国经济前景及美联储货币政策进行评估,美股或延续震荡走势。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