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低迷!美股三大指数延续跌势 机构称警惕“估值+盈利”双杀风险

2022-08-30 14: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在经过上周五的大幅下跌后,美股三大指数本周一延续跌势,截至当地时间8月29日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57%,报32098.99点;标普500指数跌0.67%,报4030.6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02%,报12017.67点;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三大指数均连跌2个交易日且创近一个月新低。

    个股来看,科技股普跌,超威半导体跌2.95%,英伟达跌2.82%,苹果跌1.37%,微软跌1.07%,推特跌1.04%,谷歌-C跌0.86%,亚马逊跌0.73%;中概股涨跌不一,拼多多涨14.71%,高途涨11.73%,名创优品涨4.16%,知乎涨2.13%,新东方涨0.71%,哔哩哔哩跌5.11%,每日优鲜跌7.69%,网易有道跌9.29%。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上的发言,重申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从鲍威尔的发言可以看出,尽管连续大幅加息已经给美国经济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但美国通胀形势依旧严峻以及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势头较为强劲,仍将支撑美联储大幅加息。整体来看,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幅度仍需要关注8月份的经济、通胀、非农就业等关键数据,若经济和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较大。除此之外,从鲍威尔发言可以看出,在美国通胀显现出连续下降的趋势之前,预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会转向。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引发美股市场大幅下跌。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持续下跌,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前期美股已经积累了非常大的泡沫,而且美股6月中旬以来的这轮反弹力度也比较大,存在调整的需求;另一方面,美国通胀比较严重,叠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再度“放鹰”言论,大幅加息会对市场造成强烈的抽水效应,从而会导致美股的流动性承压。

    对于美股后市走势,市场分析人士普遍持谨慎态度。陈雳认为,考虑到美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再加上美联储紧缩的政策预期,美股市场或持续承压。

    刘有华表示,在全球资金从美股转向新兴市场的大背景下,美股下跌周期还未结束,连续大跌之后的美股,可能会走出弱势震荡的格局。

    中信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在高通胀、供应链扰动、美元升值以及加税等因素影响下,未来美股业绩大概率仍将继续下修。因此,短期需警惕美股“估值+盈利”双杀的可能性。

    “市场在上周五受美联储主席加息预期表态出现大跌,这实际上与7月份通胀数据好转后的市场预期出现了一定背离,从而引发了近2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我们认为,美股三大指数前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市场受加息预期的冲击可能引发惯性下跌,但最低点有望高于6月份的低点,后续仍有望在强分歧中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的高度不应给予过高期望,今年初的高点很难在今年被再次触及。从大周期的操作角度而言,投资者对美股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仍应审慎操作。”奔牛投资创始人尹鑫鑫对记者表示。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