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金融股资源股强劲 医疗保健股遭抛售

2019-04-15 0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小幅波动,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微跌0.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7%。标普指数因连续三周上涨,6个月来首次站上2900点,受到市场瞩目。

    由于部分金融巨头发布的财报表现出色,金融板块上周普遍走强。与此同时,供应担忧导致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叠加行业内出现重大并购交易,盘面中以石油产业为代表的资源股表现抢眼。医疗保健板块以及健康保险公司普遍跌幅居前,这主要是由于行业发展或面临潜在的政策压力。

    医疗保健股表现不佳

    道指成分股中,金融股表现强劲,摩根大通、高盛、维萨出现在周度涨幅前十名中,三股分别涨5.6%、2.7%、1.26%,名列第二、四、九位。沃尔玛、思科、英特尔、宝洁也位居涨幅前列。医疗保健股表现不佳,跌幅居前的是联合健康(下跌10.27%)、辉瑞制药(下跌2.98%)、默克(下跌2.12%)。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资源股表现抢眼。雪佛龙宣布将以33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后者上涨31.42%,名列第一;Pioneer自然资源上涨11.71%,排名第三;EOG资源上涨6.77%,排名第五。在上涨榜单中排名靠前的还有,迪士尼(排名第二,上涨13.1%)、网络安全公司飞塔(排名第四,上涨10.22%)、医疗保健公司塞纳(排名第五,上涨9.56%)。在跌幅榜上,公用事业、消费和医疗保健板块表现不佳,医疗保险公司Anthem股份周度跌幅最大,跌13.79%;公用事业公司Pentair跌11.39%,排名第二;联合健康、通用电气、制药公司再生元和Incyte、女装公司LBBrands跌幅居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上涨0.65%,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前十名榜单中,网络软件股占据主流,CheckPoint等五家公司入选。在前十大跌幅排行榜上,四家制药公司位列其中,另外还有医疗器材巨头吉利德科学。

    资源股仍有上涨空间

    已经拉开了帷幕的美股财报季成为投资者的聚焦所在。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两大金融巨头发布了优异的财报,提振了整个金融板块。分析人士预计,紧接着发布财报的高盛、花旗也将表现不错。但也有观点担心,由于巨头的盈利,金融股板块才有上佳表现,但很多其他行业可能不会出现这种走势。

    更令市场担心的是,大部分消费者普遍认为税收改革对美国经济的正面刺激已经结束。最新发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三个月来首次下跌并低于预期。消费者预计价格上涨速度将会放缓。彭博经济学家认为,在政府结束停摆之后,美国消费者信心一度出现反弹,但未能持续上行,数据说明消费者仍倾向于美国经济将会放缓。

    分析人士表示,美股机构投资者近期调仓换股的迹象仍然明显,医疗保健、消费板块近期遭到抛售,资源股则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在欧佩克减产已经给市场带来压力的背景下,一些产油国的动荡引发供应担忧,推动油价连续第六周上涨。雪佛龙公司33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也证明了各方对美国页岩油行业的信心日益增强,以石油公司为代表的资源股还有上涨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