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版“双11”即将开锣能成美股强心剂?

2018-11-20 06:05  来源:证券时报

    “双11”这场全民购物狂欢收官,被称为美版“双11”的年底购物季也将在本周拉开帷幕,市场也希望年底购物季的强劲开端可以提振金融市场的信心。

    在美国,每年感恩节后第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购物季拉开帷幕,每年从感恩节到圣诞节再到新年的一个多月时间是传统的购物季,许多商家这段时间的销售额能占到全年销售额的1/3,利润甚至能占到四成至一半。而“黑色星期五”以及随后的“网络星期一”,这几天的销售业绩好坏会对整个购物季起到指标性作用,也成为经济学家和行业分析师判断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依据。

    据路透的调查显示,今年约有38%的美国消费者计划在“黑色星期五”购物,其中预计60%的消费者会把至少一半的假日购物计划放在这一天进行,比例比去年更高。作为年底购物季的前奏,10月的消费情况往往被市场看重。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10月零售销售额同比上升0.8%,好于市场预期的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美国目前的财政刺激政策不可能一直持续,但他依旧表示有相当多的理由认为美国经济处于健康的轨道之上,增长速度还有加快的空间。

    近段时间以来,美股市场震荡幅度增大,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由于投资者担心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否持续、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会否继续蔓延。所以,市场人士更加寄希望于购物季的强劲开端可以帮助缓解当前的这些担忧。

    不过,假日销售的强劲开局可能并不会转化为强劲的盈利预期,一些互联网科技巨头也持谨慎态度。亚马逊此前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当季盈利优于市场预期,但当季营业收入逊于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在包括一年内最重要的年底购物季在内的第四季度,亚马逊给出的收入和盈利指引不及市场预期。在年底购物季所在的第四季度,苹果的营收指引中位值低于市场预期。苹果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公司营收预计在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之间,很可能低于华尔街所预测的930亿美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