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资金大幅流出欧美股基

2018-10-22 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延续大幅流出美国和欧洲股市的态势,致使全球股市大幅“失血”,不过相对亮点的是资金回流新兴市场,同时日本股市也依然受到资金青睐。与此同时,全球债市资金依然继续流出。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当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大幅净流出158亿美元,全球债券型基金大幅净流出80亿美元,全球货币型基金大幅净流出79亿美元。

    资金大幅流出美股

    EPFR数据显示,上周资金继续流出美欧股市,同时回流新兴市场股市,加速流入日本股市。具体而言,在截至10月17日当周,美国股票型基金上周大幅净流出171.1亿美元,规模显著高于此前一周的8.6亿美元;欧洲股票型基金净流出55.4亿美元,流出规模同样显著高于此前一周的12.2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上周反转为净流入22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6亿美元的情况;日本股票型基金流入加速,净流入56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入11.5亿美元。整体来看,全球股票型基金大幅净流出158亿美元,流出规模显著高于此前一周的15.3亿美元。

    此外,在截至10月17日当周,全球资金净流入中国内地相关股票型基金,规模为19.9亿美元,显著高于此前一周的4亿美元;香港本地市场相关股票基金进一步净流出1.2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1453万美元。因此合计来看,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累计净流入18.7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3.8亿美元。

    债基遭重创

    EPFR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0月17日当周,资金继续流出主要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债市,但速度有所放缓。

    上周美国债券型基金净流出20.7亿美元,与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89.8亿美元的情况相比有所改善;欧洲债券型基金净流出27.5亿美元,规模较此前一周的34.4亿美元也有所减少;不过,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净流出17.8亿美元,较此前一周的净流出11.4亿美元有所加速;日本债券型基金资金流出也有所加速,金额为3.4亿美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2.1亿美元。合计来看,上周全球债券型基金净流出80亿美元,净流出规模低于此前一周的137.6亿美元。

    EPFR指出,美国债市资金外流有所收窄,但担忧情绪仍较为严重。美债收益率攀升是由经济开始出现过热迹象引发的,最终扩展到其它市场债市以及其它资产表现。展望未来,美国企业盈利能力可能将受到国债收益率上升、工资上涨、能源成本创4年新高以及美元走强等众多因素的挤压。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