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正式发布

2024-03-29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杜雨萌

    3月29日,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是市场首支聚焦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

    据悉,该指数参照中证大中小盘上市公司的划分标准,选取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在全市场800名之后且不属于中证800指数的近200家央企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反映了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整体市场运行情况。作为央企上市公司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盘央企上市公司大多是央企集团细分领域的子公司,其中不少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也是央企上市公司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之一。

    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的发布,将进一步助力改革动力强、创新活力足和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市值央企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并通过开展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在专精特新领域加快培育央企新质生产力,助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