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大霄:四大重要信息给中国股市带来信心和力量

2023-06-08 15: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6月8日,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开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围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表演讲。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天易会满主席报告内容丰富,四方面重要信息给市场带来信心和力量。

    首先,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抓住了问题的核心。上市公司是市场的基石,只有牢牢抓住这条主线,中国股市的基础才更加扎实,继续夯实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内在基础,以中特估为主线的优质蓝筹龙头股就具备更加重要的意义,中国股市中的蓝筹股的价值发现会更加显著。

    二是坚持弘扬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对继续弘扬长期主义作用巨大。随着市场渐趋成熟,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会慢慢变成主流。投资者要尽快适应这个变化。

    三是强调投融资动态平衡,深化投资端改革,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完善税收会计配套政策机制,改善机构投资者的弱势,找到了问题的核心。

    四是稳定提振市场信心,全力维护股市平稳运行。

    李大霄表示,当下中国已经具备稳定的经济基本面,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基础雄厚,外资流入加速进行,中国居民储蓄的蓄水池越来越庞大,长期资金配置需求越来越强烈,个人养老金入市方兴未艾,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外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长期资金配置才刚刚开始,随着投资端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保持投融资的平衡,中国股市的稳定是可以期待的。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