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证监局召开2023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2023-04-21 13: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马宇薇

    4月21日,内蒙古证监局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工作特别是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通报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监管重点。内蒙古证监局负责人作了题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中介机构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辖区上市公司和监管部门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在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的同时,上市公司重大风险持续收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上市公司服务自治区五大任务的能力不断增强,“零容忍”监管导向形成有力震慑,辖区资本市场生态加快优化,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要深刻理解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对市场和上市公司发展所带来的深刻影响,深入思考并积极发挥上市公司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中的关键作用。注册制绝不等于企业发行上市的大干快上,更不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急剧扩容,而是整个资本市场的一次深刻变革,是一场触及监管底层逻辑的变动,需要上市公司更加树牢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中介机构更加勤勉履职,切实归位尽责。

    会议明确,今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持续优化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生态。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风险防控,确保风险不冒泡,夯实发展基础;引导头部公司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助力上市公司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震慑,加强对“首恶”的惩戒力度,切实提升中介机构执业质量;探索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上市公司行业文化,塑造内蒙古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