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河北证监局启动上市公司“聚光灯”专项行动

2023-04-13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领跑者。为深入贯彻《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推动河北上市公司树立在“聚光灯”下规范经营的意识,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河北上市公司群体,强化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后的河北资本市场秩序和生态塑造,河北证监局于近日启动为期三年的河北上市公司“聚光灯”专项行动。

    “聚光灯”专项行动聚焦披露虚假信息及损害公司利益两类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重点公司及“关键少数”,从严从重打击信息披露不实、财务造假、占用担保及违规交易等四项触碰监管底线的行为,着力在保“真”、打“假”、姓“公”和守“信”全面发力,推动上市公司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成为守底线、负责任、讲诚信、有担当的上市公司;强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等“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树牢上市公司姓“公”的基本意识理念,切实担负起对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信义义务。此次“聚光灯”专项行动将始终秉持“严”的总基调,坚持“每案必究、每罚必严”,对顶风作案触碰监管底线的行为“零容忍”。

    下一步,河北证监局表示,将全面落实“聚光灯”专项行动各项安排,有序开展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通过“查处一批、打击一批、警示一批”,一体推进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营造良好市场生态,真正使得河北上市公司结构更加优化、市场生态显著改善、上市公司整体质量迈上新台阶。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