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江西证监局召开2023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2023-04-13 15: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琦

    近日,江西证监局召开2023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江西资本市场实现量质齐升的发展成绩。市场增量扩容持续推进,直接融资水平稳步提高,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打好第一轮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公司治理专项行动、上市公司风险处置三项攻坚战,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发展质效。

    会议指出,上市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走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当前资本市场系列改革发展任务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推进江西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上市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公司治理深层次问题,完善治理结构,加强监督制衡,激发公司治理内生动力。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科技一产业一金融”良性循环,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对风险保持敬畏之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积极回报投资者,履行好社会责任。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要求审计机构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管“守门人”作用。

    会议强调,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必须坚守“四个敬畏”原则和“四条底线”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受贿行贿一起查”的从严要求,遵规守纪、廉洁从业,保持和监管干部的“亲”“清”交往,共同促进江西资本市场廉洁文化建设,为江西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