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批四单REITs扩募项目获证监会变更注册批复

2023-04-01 01:1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公募REITs常态化发行工作又迈出一步。3月31日,首批四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扩募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变更注册批复,分别为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和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拟在深交所上市的博时蛇口产园REIT和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要求“建立健全扩募机制,探索建立多层次基础设施REITs市场”。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落实“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十条措施”要求,沪深交易所坚持创新与规范并举,加强REITs扩募机制研究、发布REITs扩募指引、组织市场培训、部署上线定向扩募发售系统、完善电子申报系统和信息披露网站、搭建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投票系统,全力保障扩募项目落地。

    本次获批注册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两单扩募项目,上市一年多来运营业绩良好,累计实现分红近5亿元,治理结构健全。截至目前,上交所共有18单公募REITs完成首次发行,募集资金逾666.75亿元。

    本次获批注册拟在深交所上市的两单扩募项目,上市一年多以来,运行平稳,治理结构健全。截至目前,深交所共有9单公募REITs完成首次发行,募集资金逾240亿元。

    REITs扩募项目的落地,是进一步推动REITs常态化发行和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加快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沪深交易所均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证监会“进一步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十二条”要求,扎实有序推进REITs高质量扩容,稳妥做好首批REITs扩募发售和上市各环节工作,与市场各方合力推动我国REITs市场行稳致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