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3只ETF期权上市首日运行平稳 投资交易理性有序

2022-09-20 01:2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璐 邢萌

    9月19日,3只ETF期权在沪深交易所上市。总体来看,3只ETF期权上市首日市场运行平稳顺畅,投资交易理性有序。

    深市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上市首日,106家期权经营机构和20家期权做市商参与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交易,2只期权品种分别成交24.62万张和9.97万张,总持仓分别为10.33万张和4.88万张。

    当日,中国证监会市场一部主任张望军指出,推出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是中国证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我国股票期权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功能稳步发挥。

    深交所总经理沙雁表示,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的上市,有利于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增加资金对ETF产品的配置,更好地服务中长期资金入市。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领导和深圳市大力支持下,加快构建有效匹配科技创新投融资需求的产品体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沪市中证500ETF期权上市首日全天成交情况来看,整体交易平稳,基本符合预期。全天总成交量26.78万张,其中认购期权10.56万张,认沽期权16.21万张;权利金成交额2.29亿元,成交面值155.3亿元,总持仓量11.01万张。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中证500ETF期权对沪市现有期权产品体系形成了有效互补,不仅有利于健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也有利于提高金融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上交所将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将上交所期权市场打造成为一个产品体系丰富、交易机制完善、参与主体多元、有效发挥避险功能的衍生品市场,实现“期权让投资更安全”的初心与使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